日本首相菅義偉將宣布緩解疫情新刺激計畫

發表:2020-10-28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0月28日訊】日本首相菅義偉下週將宣布新一輪刺激計畫,以幫助陷入衰退的經濟擺脫冠狀病毒危機。刺激計畫的規模尚待確定,但一些執政黨議員之前呼籲祭出規模約10萬億日圓(合955.1億美元)的紓困計畫來緩解疫情衝擊。

之前為抗疫緊急需要而預留的10萬億日圓資金還剩餘約7萬億日圓,這將構成此項新刺激計畫的大部分資金來源。該計畫的總規模可能會小於今年稍早推出的兩項刺激計畫的總和2.2萬億美元。

據《路透社》報導,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最好避免因近期支出增長過多「而導致日本出現更加陡峭的財政懸崖」。

這些消息人士說,這套計畫可能包括延長現有企業補貼措施,該措施旨在幫助企業保留就業崗位並解決資金緊張問題。

這些消息人士還說,預計政府將把提供國內旅行折扣的政策延長到1月以後,以救助日本旅遊產業。

他們補充稱,刺激計畫的部分資金將通過第三份追加預算來籌措。該預算將在12月中旬前後編製完成。

第二季經歷戰後最糟糕的經濟萎縮後,預期9月止的第三季經濟已經反彈。

但復甦是分散而脆弱的,消費和資本支出持續疲弱沖抵了出口和產出的反彈,這使得決策者繼續面臨加大財政和貨幣支持力度的壓力。

不過分析師稱,即便推出新的刺激措施,對促進經濟增長的推動作用也是有限。

「預期刺激措施的規模不會很大,」農林中金總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員南武志說道。「這意味著這些措施可能會側重於為經濟增長保底,而不是刺激經濟。」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