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被P成毛澤東 藍營遭批在國際丟臉(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0-28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昨日發布一張將蔡英文P成毛澤東的圖片,遭到多方痛批。圖為蔡英文20日出席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2020世界年會開幕典禮」致詞。
國民黨昨日發布一張將蔡英文P成毛澤東的圖片,遭到多方痛批。圖為蔡英文20日出席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2020世界年會開幕典禮」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民黨昨在推特上,發布將蔡英文P成毛澤東的圖片。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說,「蔡英文是民選總統,毛澤東是獨裁者,如何類比?」國民黨還被外媒批評,「真是丟臉丟到全世界去。」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質問,「這種政黨還有存在的必要嗎?」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稱,中共官方看見圖後,不知做何感想?海峽論壇還要辦嗎?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兩岸領導人同日視察軍隊 台海危機加劇?
國民黨擴大紀念光復節 綠營:唱和北京
列時代雜誌百大人物 蔡英文辦抽獎回饋
尼國大使李蜜娜遞到任國書:謝謝臺灣
不受美國大選影響 蔡英文:深化臺美關係

國民黨發布將蔡英文P成毛澤東的推特圖 民進黨斥:丟臉丟到全世界

針對國民黨27日透過推特官方帳號發布一張將總統蔡英文P圖成毛澤東的圖片,「民進黨發言人」臉書專頁今日發文,提及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針對此事作出的回應。

謝佩芬表示,「蔡英文是民選總統,毛澤東是獨裁者,如何類比?」推特是全球網友所慣用的社群平台,國民黨將國內的政治鬥爭拿到推特上,還遭到外媒批評,「真是丟臉丟到全世界去。」

謝佩芬表示,國民黨居然會在國際社群平台上發布如此的文章,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不只有許多網友在這一則推文下留言嘲諷之外,還遭到包括華爾街日報及彭博社等國際媒體的記者點名批評,甚至還有法國智庫的學者直言國民黨「可悲」,並且建議國民黨應該要「了解自己的歷史多一點,並負責任一點」,這不但是「鬧了國際笑話,更是丟盡民主國家的臉。」

謝佩芬說,像是推特這樣的國際社群平台,在所有的民主國家中,無論是政府機關,或是政黨組織,主要的功能均是要讓國際社會能夠更認識、了解自己的立場,不過,似乎只有國民黨是反其道而行,「把國際社群平台拿來做負面鬥爭的工具,如今還拿以非常荒謬的圖卡抨擊自己國家元首,民進黨作為民主國家的政黨,看到國民黨這樣的行為,真替他們感到不好意思。」

謝佩芬也不忘呼籲,國民黨應該認真檢討在國際社群平台發文的「內控機制」,不要再因為發文而淪為國際笑柄、讓台灣蒙羞。

蔡英文被國民黨P圖成毛澤東 林俊憲:這種政黨有存在的必要嗎?

林俊憲今日也針對蔡英文被P圖成毛澤東一事,在臉書上發文批評,「改圖抹黑還被罵翻,可憐至極!」

林俊憲表示,國民黨的官方推特27日發文攻擊蔡英文總統,不只是英文程度很差遭到網友嘲笑,還將總統P圖成了毛澤東,「把自己的官方推特當成五毛帳號使用,格局低劣莫過如此。」

林俊憲認為,國民黨這種行為透露出了他們「根深蒂固的威權專制思維」,也「完全沒有理解元首對於民主國家的意義」。他說,總統是由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代表的是全體國民的意志。無論在政治上有再多不同歧見,都不應利用總統的個人形象作為攻擊手段,「這是對全體國民的侮辱」。

他表示,憲法35條寫得非常清楚:「總統為國家元首,對外代表中華民國。」並批評,國民黨在社群平台上針對元首進行人身攻擊,這在國際上會傳達出什麼樣的訊息?這等於是「損害整個國家的形象」。林俊憲又質問藍營,有沒有想過後果?並直言,難怪會引來那麽多的外媒指責。

林俊憲直批,國民黨自2016年完全失去執政權之後,「行為越來越走鐘」,老是自以為聰明的做出一些被大家罵翻的舉動。他認為,原因應該是對於民主體制「適應不良」,以及還不知道應該如何當稱職的在野黨、當民主國家的政黨。

最後,林俊憲表示,眼看國民黨重新執政的機會是越來越渺茫,並強調,「在野黨也當不好,這種政黨還有存在的必要嗎?」這問題也值得台灣人民好好的思考。

蔡英文被P圖成毛澤東會惹怒北京?蘇巧慧:海峽論壇還辦嗎

針對國民黨P圖出問題,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天上午透過臉書發文說,「繼上次紓困不雅圖充滿性別歧視,國民黨的文宣又出包啦!」因這次竟然是拿過去「中共文革時期歌頌毛澤東的文宣」,置換成總統蔡英文的人像。

蘇巧慧批說,如此不倫不類、邏輯不通的水準,實在是令人再次搖頭。只能夠說原來國民黨「舉著主張言論自由的大旗,心裡住著還是威權主義的靈魂!」

此外,蘇巧慧話鋒一轉,提問道,突然好想知道,中共官方看見國民黨製作這樣的圖,暗喻他們的毛主席,不知道該做何感想?明年的海峽論壇還要辦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