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利弊對比 川普大選大勝一目瞭然(圖)

發表:2020-11-02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3日,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將水落石出。雖然結果尚待公布,但是看一看有關本次大選的至關重要的的問題 - 美國選民最重視的、能夠打動他們投票的因素是什麽,以及總統候選人雙方在該問題方面的優缺點比較,那麽川普(特朗普)將在本次大選中大勝其民主黨對手拜登(Baiden)將清晰可見。根據皮尤(Pew)研究中心的調查,有79%的美國登記選民說經濟是他們的重中之重。兩位候選人的經濟議程確實有極大不同,甚至是對立的,那麽大選的結果將影響美國經濟的未來,也會對世界經濟產生深遠影響。
川普總統創記錄的經濟工作成績表明他的做法和執政理念是行之有效的,也是其贏得人民信賴和支持的最直觀的原因之一。圖爲2020美國總統大選對決的兩位候選人-川普(右)和拜登(左)。(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原始圖片均來自 Gage Skidmore/Flickr/CC BY-SA 2.0)

【看中国2020年11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僅餘2天時間,11月3日,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將水落石出。雖然結果尚待公布,但是看一看有關本次大選的至關重要的的問題 - 美國選民最重視的、能夠打動他們投票的因素是什麽,以及總統候選人雙方在該問題上的優缺點比較,那麽川普(特朗普)將在本次大選中壓倒性擊敗其民主黨對手拜登(Baiden)清晰可見。

根據皮尤(Pew)研究中心的調查,有79%的美國登記選民說經濟是他們的重中之重。兩位候選人的經濟議程確實有極大不同,甚至是完全對立的,那麽大選的結果必將影響美國經濟的未來,也會對世界經濟產生深遠影響。

就此,美國經濟教育基金會的編輯布拉德.波倫博(Brad Polumbo)日前刊文總結了川普和拜登的平臺將如何左右美國經濟的利弊列表。

川普:優點

減稅。川普在他的第一任期內簽署了減稅和稅制改革法律,這有助於推動經濟增長。如果連任,他可能會尋求進一步的稅收減免,包括削減工資稅,這將增加就業增長並讓工人拿回家更多的工資。

放鬆管制。川普政府在其第一任期內削減了繁瑣的手續,這是在武漢肺炎(COVID-19)大流行之前將經濟提升到如此強勁水平的部分原因。除了少數例外,可以預期川普第2任期會有更多相同的情況。

重歸COVID-19之前的強勁經濟。在大流行使世界陷入混亂之前,美國擁有強勁的經濟增長率、令人難以置信的低失業率以及不斷上升的工資和家庭淨資產。這大部分原因歸功於川普政府的經濟政策。

他不會做的。可以說,川普經濟平臺最好的部分是所有他不會做的事情。他反對社會化(大鍋飯)醫療、加稅和消除工作的法規。

減少聯邦支出和債務。如果連任,在川普的領導下雖然聯邦政府的支出和國債預計仍將增長,但其增長的速度要比拜登獲勝後的速度要慢得多。

川普:疑似缺點(可能還是優點) 

更多關稅。可以合理地預期,如果川普再次當選,他將繼續實行貿易保護主義政策。(有評論説總統的關稅損害經濟,但是,那會對美國的經濟有利,不是嗎?比如,將減少對中國的貿易逆差。)

更多的移民限制。川普如果連任,他會採取更多措施來減少非法移民。經濟學家在很大程度上同意移民對經濟有利。(這又是有爭議的部分。)

拜登:缺點

增稅。拜登希望將公司稅率提高至28%。這將使美國在國際舞台上的競爭力下降。這也將傷害工人,因爲工人通過減少工作和降低工資來承擔公司稅收的大部分負擔。拜登將恢復「個人強制性」稅,這是一種遞歸性罰稅,懲罰無力支付數千美元額外醫療費用的處境艱難的家庭。

反吉克經濟立法(Anti-gig economy legislation)。拜登支持在全美範圍內制定加利福尼亞州的反吉克經濟立法。以「勞工權利」的名義完成的該種立法將破壞或完全摧毀全美數以千萬計的工作。那些工作為人們提供了靈活的賺錢機會,例如做優步(Uber)司機或從事自由新聞業。

大量支出增加。拜登支持10年來高達11萬億美元的新聯邦支出。那將意味著或者是對所有債務徵收更高的稅,或者,更可能是大規模的債務,那將危害我們的經濟穩定並給子孫後代沉重負擔。

通往社會主義醫療保健的道路。拜登支持聯邦政府與私人健康保險提供商競爭的「公共選擇」。但是,由於政府可以制定規則,補貼自己並迫使醫生接受較低的價格,這最終將使私人保險公司退出業務,並讓所有人(包括非法移民)都能享受社會化醫療服務。

最低工資$15。在許多企業努力讓自己保持開門的艱難時刻,拜登卻希望將聯邦最低工資提高一倍以上。(那無疑將急劇增加企業負擔,而迫使其不堪重負之下倒閉。)最近的一項研究預測,到2027年,拜登的政策將消除200萬個工作崗位。

更多摧毀經濟的規定。從技術到醫療保健再到環境,拜登政府將頒布無數的新法規和大量繁文縟節。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拜登的稅收和監管議程相結合,將減少490萬個工作崗位,國民生產總值減少2.6萬億美元,家庭收入中位數(最低和最高收入的中間值)減少6,500美元。

拜登:疑似優點(可能還是缺點)

自由貿易。拜登已表示,他將取消川普總統的許多貿易關稅,並且通常比總統更傾向於自由貿易。(但這和川普總統的收緊關稅、減少貿易逆差的做法完全相對,是否對經濟有利存在爭議。)

移民。拜登不同意川普的移民以及將工作盡量提供給美國人的政策。(同樣,很難說那對美國經濟是好是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