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結束 湖北訪民仍被「精神病」(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02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有許多訪民被「精神病」。圖為中國的一家精神病院及精神衛生研究所。
中國大陸有許多訪民被「精神病」。圖為中國的一家精神病院及精神衛生研究所。(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維權網11月1日報導,湖北十堰訪民李小燕遭官方維穩,控制在房縣精神病院已逾18天了,十九屆五中全會也已結束4日了,但李小燕卻沒有任何消息,她那位僅存一隻眼睛尚有微弱視力的老母親,哭求大家拯救她那位因上訪而遭殃的女兒,至於雙目失明的父親,則整日生活在恐懼中。

綜合自由亞洲電臺與維權網報導,10月13日,訪民李小燕前往湖北省政府信訪局上訪,卻遭當局關押至房縣精神病院。

李小燕的際遇可憐,她的丈夫原本在襄陽市某間郵政所工作,2014年因湖北省襄陽市某家醫院的醫療事故而逝世,迄今已6年過去了,遺體仍放在醫院殯儀館中,無法入土為安。此外,李小燕在老家十堰市房縣青峰鎮的土地還遭當地政府強行徵用,卻未曾獲得官方賠償金。政府雖聲稱以辦理低保的方式予以補償,但李小燕從未收受低保費。

從此以後,李小燕開始了上訪之路,逡巡於省市縣及國家級的信訪機關,與大批訪民一樣,迄今未曾得到公正答覆。

除了李小燕維權外,她還有一名20多歲的女兒,因替父親伸冤而遭湖北省襄陽市公安關押一年多才獲釋。目前沒有工作,同爺爺一樣,整日生活在恐懼中,不敢對外提及自己家庭遭遇的冤屈。

李小燕是在10月12日這一天早上5點鐘,前往湖北省信訪局上訪,卻被十堰市房縣青峰鎮派出所的員警所抓捕,警方還連夜用車將她帶回到湖北省十堰市房縣青峰鎮派出所中關押。次日上午10點多鐘,都還沒有飯吃,派出所的員警就大搞逼供,直至晚間6點多鐘。

在此期間,李小燕曾向訪民汪素華求救,說自己正被派出所員警送進房縣的一間精神病醫院中。

汪素華是李小燕的一名訪友,據她回憶,10月13日晚間6點多,李小燕致電汪素華表示,自己被送入了房縣的某一間精神病醫院。

當時她說道,「我沒有病,請不要給我打針……」,針字話音未落,電話已被強行掛斷。自由亞洲電臺19日曾多次致電該號碼,但已關機。

李小燕被關的第三日,李小燕的母親唐有玫已78歲、目不識丁,得知消息後就病倒不起,並住進醫院,但無人照顧。80多歲雙眼失明的父親,則整日依靠鄰居買饅頭、喝開水度日。

唐有玫與丈夫(李小燕的父親)在女兒消失之後是束手無策、難以進食,只能以淚洗面。唐有玫告訴自由亞洲電臺,她試圖親自給唐小燕送一批過冬禦寒的衣服,並藉此探清關押地點,但卻遭到派出所及村書記「踢皮球」。

唐有玫表示,「我連去三趟派出所。他說他們找不到。我也到村上去坐那不走,我說『我要我女兒』。村書記說,你要是不放心,叫她給你打電話。下午三點過十分,她打過來喊了一聲媽,大聲地哭,說我在精神衛生院裡。我還沒說話,書記就把電話奪過去……我求求你,救救我的女兒。」

至於李小燕的女兒,據說已承受不了恐懼,如今已躲避他鄉。自由亞洲電臺撥通李小燕女兒的電話,但對方一聽到是記者後,立即掛斷。汪素華推測,女兒或許是受到威脅被噤聲。她曾經是一名幼師,為父親上訪,並於2017年遭到襄陽市公安局關押一年多,在那期間飽受驚嚇,如今失業在家、恐懼社交。自從母親出事後,她日日躲在家哭,只敢跟外婆電話聯繫。

今年第二季度湖北省的農村低保標準是年收入5,919.9元,對此,汪素華表示,李小燕這6年來一心為丈夫及土地討公道,沒有一份正式工作。因此,母女倆一個月的生活費大約是600元,多倚靠親友接濟。

至於訪民被當作精神病,李小燕僅僅是冰山一角,汪素華告訴記者,她在十堰曾接觸到不少年輕力壯的正常人上訪無門,最終被「治療」得生活無法自理。

「我拿我的一切做保證,她沒有精神病、確實是一個正常人。精神病可以上訪嗎?精神病問政府要答復函嗎?但是政府的權大,我們畢竟是老百姓沒法抗衡,他們要我們活就活,要我們死就死。」

汪素華原先是十堰市茅箭醫院的醫生,因舉報同事敲詐病患之後遭遇報復。20年來,汪素華一路抗訴至最高檢察院,她在要求法官宣告自己無罪時,也多次被關入「黑監獄」、遭受員警的辱駡及毆打。她約莫在6年前,被關押至湖北丹江口市高家溝期間,結識了同病相憐的獄友李小燕,她倆都渴望著沉冤得雪的一日,但從鄉鎮部委至作為中共權力中心的中南海,仿佛隔著無堅不摧的城牆讓人無法穿越。

「從中央到地方,他們公開地說:『我們拿著國家的錢,能買通一切,你走到哪裡,我們買通到哪裡。』各個部門,人大、信訪局也好,中紀委也好,確確實實作惡太多。我面前的上訪人死了多少?上訪10來年,任何消息都沒得到,最後人死了。多的很。」

日前汪素華曾表示,自己聽見訪民群的朋友都在傳言說,中央於10月26日至29日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將有大動作,要麼他們將會遭遇更殘酷的鎮壓、要麼就是貪官污吏及信訪局要遭殃,這消息則為她帶來一線希望。

李小燕母親:15071619870。汪素華電話:13872767394。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