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這幾年攻臺?陳水扁:不敢開第一槍(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02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總統陳水扁認為,美中臺無人敢開第一槍,因此不會爆發戰爭。圖為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機步營29日配合國軍第四季戰備任務訓練,實施反擊戰力防護作為。
前總統陳水扁認為,美中臺無人敢開第一槍,因此不會爆發戰爭。圖為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機步營29日配合國軍第四季戰備任務訓練,實施反擊戰力防護作為。(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戰機連月干擾臺灣西南方,一架共機2日上午再次進入防空識別區,這已是10日內9次飛越該區。早前日本《共同社》引述中國軍方人士表示,共軍目標旨在奪取由臺灣控制的東沙群島演練。此外,針對共軍這幾年是否攻臺,前總統陳水扁即直言,中國會贏不代表會打,臺美中三方沒有一方敢開第一槍,沒有人開就不會打起來并強調,「今天如果它要拿臺灣,它不是對臺灣宣戰,那是對美國宣戰」。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台海進入準戰爭狀態?國安局回應
國臺辦發言人被問到語塞41秒 綠委:沒腦
專家:臺灣逾700枚飛彈對著共軍船艦
為什麼共機擾臺都選西南方?學者曝戰略
陸軍將驗證智慧運輸系統 潛艦案如期進行

共機多次擾臺為攻東沙島 軍事專家:失東沙臺西南全陷共

綜合自由亞洲電臺與自由時報報導,中方近期頻繁派軍機擾臺,特別是針對西南空域,單是10月份,就錄得竄擾達25天。今日更是一舉陸續出動8架次的戰機、電偵機侵擾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國軍照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

據國防部今晚的通報,共軍今日總共派遣8架次的共機侵擾臺灣西南空域,包括1架次運-8反潛機(Y-8 ASW)、1架次運-8技術偵察機(Y-8 RECCE)、2架次蘇-30戰機(SU-30)、2架次殲-16戰機(J-16)、2架次殲-10戰機(J-10)。

國軍也照慣例派出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及防空飛彈追監。

針對中共軍機專門進出臺灣西南空域,身為中共國防大學軍事後勤與軍事科技裝備教授的李大光,早前在香港親中雜誌《紫荊》上撰文表示,國軍機飛越臺灣西南海域是在為中共攻佔東沙群島作準備。

對此,臺灣海軍陸戰隊退役二級上將季麟連表示,東沙群島對臺灣而言,非常重要,由於該處扼守巴士海峽。假如東沙島陷落了,北邊設有武器的東引島都會宣告失守,臺灣西南與南部海域就會完全陷共。

季麟連還提及東沙群島有一個氣象站,這麼多年來始終維持每6小時的氣象廣播,提供整個南中國海的飛機航艦作為參考,這個氣象站迄今仍受到聯合國的補助。

由於臺海情勢緊張,共機頻繁擾臺,讓不少民眾十分關心這幾年內是否就會出現攻打臺灣的跡象。
由於臺海情勢緊張,共機頻繁擾臺,讓不少民眾十分關心這幾年內是否就會出現攻打臺灣的跡象。(圖片來源:軍聞社)

中共為攻臺會開第一槍?陳水扁:會贏不代表會打

三立新聞網報導,因兩岸情勢日益緊張,不少民眾十分關心這幾年內是否就會出現共軍攻打臺灣的跡象,對此,前總統陳水扁曾直接回應此事。

趙少康日前在與陳水扁進行會談期間,趙少康就直言最近兩岸比較緊張,當然與美國總統川普也有關係,而共機也時常飛越中線,運八也時常在西南空域活動,「你認為兩岸有可能會發生戰爭嗎,老共可能打臺灣嗎?」陳水扁對此回應稱,臺美中三方沒有一方敢開第一槍,當沒有人開第一槍就不會打起來了,是不是這樣?

隨後,趙少康表示,「理論上是這樣,但會不會有什麼誤判或擦槍走火?」

陳水扁答說,這個誤判就像是有過撞機的事件,美中不是曾發生過撞機嗎?又有怎樣?有打起來嗎?不會吧,是不是,到時候仍是會有很多的解釋及意外。

趙少康也提及,「你曾做為總統、當過三軍統帥,我們的國防力量大概有多強?因為每次在立法院國防部長都會被問,對不對?如果打我們能夠守多久?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三個禮拜?真的兩岸打起來,我們到底力量有多強?」

對此,陳水扁回應,沒錯,我們自己的力量再怎麼強,你說能強過對岸嗎?這是一個客觀事實,但不是說它有這個力量贏過臺灣,它就可以拿下臺灣。

陳水扁也表示,就像美國與北朝鮮一樣,北朝鮮的軍事武力就算再強,也是強不過美國的,不是美國要擔心的;至於,美國為什麼要幹掉北朝鮮、幹掉金正恩?這很容易嘛,但美國有沒有這個必要,是不是將它消滅掉,是同樣的道理。

陳水扁還強調,所以,會贏但是不一定會打,兩岸如此,何況還有美國的因素,「今天如果它要拿臺灣,它不是對臺灣宣戰,那是對美國宣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