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選無立場 總統府:只爭取支持臺灣(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03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府表示,針對美國大選沒有任何立場,只爭取跨黨派支持。圖為2020年10月22日晚間,美國選民在觀看川普和拜登之間的最後一場總統辯論。
總統府表示,針對美國大選沒有任何立場,只爭取跨黨派支持。圖為2020年10月22日晚間,美國選民在觀看川普和拜登之間的最後一場總統辯論。(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針對美國總統大選,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府方沒有任何立場,不管結果如何,都會繼續爭取美國跨黨派支持,深化臺美關係。此外,總統蔡英文今表示,中小企業除了是臺灣經濟的中流砥柱,更是支持臺灣不斷前進的關鍵力量;因奧地利首都維也納(Vienna)爆發恐怖攻擊事件,蔡英文已指示外交部掌握僑民安全,提供必要協助。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7中小企業加碼投資臺灣 最大筆近14億
蔡英文:深化台美關係 維護台海和平
選川普還是拜登?台裔選民這麼說
民進黨在美大選中押寶?國安高層回應了
斐濟台商會長:全球已看到北京瘋狗撒野

總統府:對美國大選沒有立場 持續爭取美國跨黨派支持

自由時報報導,總統蔡英文3日下午3點許前往第29屆國家磐石獎及第22屆海外臺商磐石獎的頒獎典禮擔任頒獎人。會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針對美國總統大選議題做出回應。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向來都不會評論其它國家的內政事務,針對選舉也不會有任何立場,將會就各層面部署與因應做好準備;請國人放心,不管(美國總統大選)選舉結果如何,都會持續來爭取美國跨黨派的支持,以深化臺美關係

讚許中小企業支撐經濟 蔡英文:政府續助產業度難關

中央社報導,在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今日舉辦的「第29屆國家磐石獎暨第22屆海外臺商磐石獎頒獎典禮」上,除了蔡英文出席之外,經濟部長王美花與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等人也現身頒獎典禮。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中小企業對於推動臺灣經濟發展有重要貢獻,不只形塑很多重要的產業聚落,亦展現高度的變通與彈性,造就了許多世界級的隱形冠軍,為臺灣的產業創造出國際競爭優勢。

蔡英文提及,臺灣中小企業有149萬家,占全體企業近98%,也有超過900萬的人口在中小企業任職。對臺灣整體經濟、就業而言,中小企業有重要的穩定力量,至於在海外奮鬥的臺商,克服了國情、語言、資源與法規等不同挑戰,不僅事業有成,更是大幅提升臺灣的國際地位。

蔡英文表示,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所公布的2020全球競爭力報告顯示,臺灣排名第11,較去年大幅進步5名,而且在全球經濟因疫情呈現衰退的情勢之下,臺灣仍能維持正成長,至於第3季經濟成長率達到了3.33%,不但是比預期得更好,且穩居亞洲四小龍第一,而經濟方面的突出表現,正是全國人民與政府共同團結防疫的成果。

針對後疫情時代所面臨的挑戰,蔡英文表示,政府會持續推動紓困、振興方案,以協助產業共度難關,除了臺灣國內提供防疫千億保的紓困融資之外,也會繼續透過中小企業的信用保證基金及千億融資保證專案,來協助中小企業取得資金,維持企業營運之穩定,至於海外臺商,也能夠透過海外信用保證基金,開辦相關的紓困措施。

蔡英文說,目前因疫情影響,主要貿易大國調整了經濟布局,全球供應鏈同時在重整當中,歡迎海外的臺商在新國際貿易情勢中,將回臺投資當作重要的選項。

提及投資臺灣三大方案,蔡英文表示,目前已有700多家廠商通過了審核,總投資金額已逾1兆1300億元,其中包括有超過1700億元是來自於413家中小企業,創造超過了1萬7000個就業機會。

蔡英文表示,相信這一些豐沛的資金能量投入臺灣,能夠支持中小企業持續升級、轉型,政府則會持續提供各項獎勵補助,來鼓勵企業創新研發,導入更多的智慧應用,亦會持續積極參加區域經濟整合,幫助臺商來開拓新興國家及新南向等海外市場,讓所有的臺商在海外投資能有更好的保障。

譴責維也納恐攻暴力 蔡英文:要確保僑民安全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今日發生重大槍擊案,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形容這是「可憎的恐怖攻擊」。經警方調查發現,已遭警方擊斃的犯案槍手,生前認同極端團體伊斯蘭國(IS)。

對此,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獲知消息後,已指示外交部,表達政府對於不幸遇難的奧國民眾及其家屬誠摯哀悼慰問之意,並請外交部掌握僑民之安全情形,提供僑民必要協助,務必確保安全。

張惇涵亦代表政府譴責相關恐怖暴力行為,並且表達臺灣對於奧國政府及人民的支持。

截至發稿為止,此次攻擊已經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槍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