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類體溫正在不斷下降 專家推測原因(圖)

發表:2020-11-04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人類體溫正在不斷下降專家推測原因
一項新的研究表明,似乎全球人類的體溫正在不斷下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1月4日訊】眾所周知,人類的正常體溫都會保持在37℃左右。但一項新的研究表明,似乎全球人類的體溫正在不斷下降

據外媒報導,發表在《科學進展》上的一項新研究表明,除了美國和英國,那些偏遠落後地區的人體平均體溫也在不斷下降。在2017年英國的一項研究顯示,通過分析超過3.5萬人的25萬條體溫記錄,發現英國人的平均體溫為36.6℃,比「正常」平均體溫37℃下降不少。

此後,來自美國的一項研究同樣與英國的研究相呼應,指出發達國家人體平均體溫(36.4℃)比前工業化時代的人體平均體溫低了1.6%。由於英國和美國都是屬於發達國家,因此科學家希望通過研究其他地區的人體平均體溫,以分析是否這些地區人體體溫也在不斷下降

為此,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的科學家從2002年開始,對玻利維亞的一個土著部落齊曼內人(Tsimane)的體溫進行了長達16年的分析研究。該研究共分析了5500名成年人的大樣本和大約18000次體溫數據,還同時考慮了諸多其他可能影響人體體溫的因素。

結果發現,在2002年研究開始時,齊曼內人的平均體溫為37℃。但是在僅僅16年的時間裏,他們的平均體溫已經下降到36.5℃(女性36.53℃,男性36.57℃),每年下降了0.03℃。

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的人類學家邁克爾.古文(Michael Gurven)說:「在不到20年的時間裏,齊曼內人體溫的下降水平與美國近兩個世紀以來下降水平幾乎持平,但是下降原因仍不得而知。」

研究人員表示,由此可見,體溫下降並不是高收入國家的產物,在醫療保障水平較低的農村和熱帶地區也同樣存在。通過在齊曼內的研究,我們將會有新的發現。

研究人員推測,目前體溫下降的主要原因或許是因為現在的物質生活條件不斷提高的緣故。比如隨著空調和暖氣的出現,也不需要人體過多地通過自身去調節溫度。

古文表示,目前對於人體體溫正在下降的真正原因還不得而知,還需要對世界各地更多的人群進行研究,才能更準確的瞭解我們的體溫下降的原因。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