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都有臺灣友人 臺美人支持川普的理由(圖)

作者:《上報》劉依俐 發表:2020-11-04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黨都有臺灣友人臺美人支持川普的理由
中華民國原駐美國大使官邸雙橡園(圖片來源:dbking/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11月4日訊】美國兩大黨都有臺灣友人,臺灣政府與民間和僑民歷來亦與兩黨保持聯繫。總統府/外交部與在美民間外交主力「臺灣人公共事務會」(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FAPA)等都是超越黨派、不選邊站、對整體選情保持中立的。但世界各國與現任政府合作或配合政策是所在多有,畢竟多數政務不會也不應因選舉而延擱。民間輿論或個別臺灣人可表達意見,旅美臺灣人(臺美人)則更有理由發聲。本篇由臺美人好友與筆者共同成文。

體健志堅的川普(特朗普)

川普的身體與頭腦壯況都比拜登好多了,有些人八九十歲仍頭腦清晰,如李登輝。拜登自己在公開場合說過很多次的事,卻不敢承認或健忘,不是失言、就是常招手要小抄,讓全美溫習Dementia(老年痴呆症)這個字的拜登被譏諷為快沒電的遙控器,川普倒像是金頂電池與移動城堡,幾乎天天接受記者各式提問、在白宮或飛赴各州會見群眾。

川普雖富有,但屬華府邊緣人,也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從未任公職就接總統者。他在2016年當選的原因之一是他提出要抽/排干沼澤(drain the swamp),也就是排除、換掉傾中或傷害美國的利益集團。政治新鮮人的他缺乏公職班底,對於哪些人可用、能用、應用及其化學關係畢竟需從頭開始測試、適應,而許多歐巴馬時期任命的人仍在任,使他的腳多少被沼澤泥淖困住。但川普仍如李登輝前總統般不和稀泥、不畏改革,做他認為對的事、打擊如中國、伊朗、WHO等敵手。

扭曲、病態、貪婪的拜登家族

拜登從在校抄襲到從政剽竊英國政治人物言論、與人妻婚外情搶人老婆、性侵女助理,還到處公開亂親亂摸,從民主黨女議員到親友女童,色獵範圍廣泛,亂吸亂碰小蘿莉的醜態已到了網上隨處可見的地步。今年兩次參加總統候選人辯論時都爆出作弊疑雲,還常若無其事地改口騙票。

10月14日,拜登家族等一拖拉車的筆電/硬碟/影像/照片/信件/叛國/賣國及諸多不雅照片終於被New York Post爆出,小兒子Hunter Biden還成了A片男主角。紐約郵報是由美國開國元勛亞歷山大.漢彌爾頓(Alexander Hamilton)所創立,其銷量在美國排第四。結果推特不但封鎖紐郵帳號,還禁止多則新聞被貼或轉推。

Hunter因吸毒被國民兵開除,還在婚姻關係中的他,那陣子就搭上腦瘤哥哥Beau的妻子。哥哥死後,兩人就在一起,但沒多久,關係混亂的Hunter就把寡嫂給甩了,或者,如硬碟所揭露的,寡嫂發現又花又毒的Hunter無法提供她與女兒安全的環境,便拋棄了他。被公開的照片與影片中有寡嫂、有侄女(寡嫂之女)、有疑似歐巴馬女兒、有中國女性。拜登女兒還抱怨過拜登在她小時候跟她洗澡的事。通俗地說,就是Biden一家從上到下都很亂。拜登任副總統後,Hunter很快與中國搭上線被並於搞定後充當掮客。事實上,Hunter的信件透露,他三十年來都是拜登家族收受不法利益的白手套。

美國許多左媒的資訊與民調已被污染,或是審查言論、或是探求不出人民真意,那是系統性問題,2016只是一例。譬如左媒在2018說共和黨在期中選舉的參眾兩院會大敗,結果共和黨還在參院小勝。今年,除了少數專家能看透實情,許多人仍如同於暴風雨中在高速公路開車般霧裡看選情,但選前20天,左媒露了餡。從左媒與Twitter/Facebook的反應看,就更能證實許多「民調」是被污染的,它們遮掩醜聞的舉動就是最有力的參照。直到10月30日才解封,在這16天內,紐約郵報的推特帳號多了近20萬粉絲。這其間,當大盤約跌6%,Twitter股價跌了12%,可見大家對其失去信心。

優秀的經濟表現

以大選前一個交易日為基準到總統就職日看美國股市的道瓊工業指數、那斯達克指數、標普500指數、羅素2000指數、費城半導體指數漲跌幅平均,2008~2009年歐巴馬跌了16.68%,2016~2017川普漲了9.73%,大家很清楚出身商界的川普比左派歐巴馬更能帶動經濟。同樣看從第一次競選前一個交易日到第二次競選前一個交易日(今年取2020.10.30)的五大指數漲幅平均,2008~12歐巴馬是54.58%,2016~20川普是82.15%。換言之,即使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襲擊,川普仍然遠勝歐巴馬。股市指數絕對值屢創史上新高,相對值亦完勝歐巴馬。尤其,基數越高,要上漲到同樣幅度越困難。這些都是左派學者不願提、不願承認的事實。

其實,從歐巴馬上任第一天的2009.1.20到2015.12.17的聯準會利率都是最低的0-0.25%,之後才小幅提升到0.25-0.50%,形同FED在7+1年都幫歐巴馬護航股市與各種企業。川普2016年11月當選後利率卻被兩年提升8次到2.25-2.50%,雖有走出金融風暴、調節經濟之意,但傾中派財長所舉薦的聯準會主席(任命後才被川普發現他們不配合打對中貿易戰)此舉被認為打壓了川普光彩的經濟數字。歐巴馬2012競選連任前的平均利率是0.125%,川普2020競選連任前的平均利率約為1.47%。預計在多項政策暗扯後退的財長將於2021被換掉、聯準會主席於2022被換掉。

學界通說與美國聯準會、歐洲中央銀行等各國央行多把年通貨膨脹率2%視為政策指標。即使川普於2018年漸進展開對中國加征懲罰性關稅,他就任後至2020年9月的通膨率只有1.93%,完全在理想範圍區間內。且美國大多數民眾已將北京視為敵人/對手,且大多數中國製造之可被替代性高,多數美國人並不擔心會受影響,也都知道疫情影響經濟的肇因在中國。中國之對美貿易總額已落居墨西哥和加拿大之後,可見川普政策是有成效的。仍存在的美國對中貿易逆差來自中國搶在更嚴厲關稅制裁前出口至美國、及中國以武漢肺炎疫情加大輸出劣質醫衛器材,俱屬短期效應。將產業鏈/生產線拉回美國需一段時間方能見效,就算對短期稍有不利,但長期卻大有利,惟有睿智而勇敢的政治人物會採取這樣不容敵國佔便宜的措施。2016年以來不時有些學者(包括諾貝爾獎得主)唱衰川普政策,許多都已被證明錯了。

資訊、軍工、航太、能源、生醫等都是美國產業根本,不能只靠搞財務的數字遊戲。左派民主黨高稅賦、嚴苛環保政策、限制開採並禁用化石燃料的政策,讓美國產業空洞化、人才外移、經濟蕭條、許多產業喪失國際甚至國內競爭力,把中國掏空臺灣的劣跡複製到美國,還讓美國無法能源自主。

實質造福少數族裔

slave(奴役/奴役制)一詞來自「斯拉夫」,可見白人奴役白人、黃種人(如蒙古人)奴役白人也是存在的。古埃及、中東、希臘、羅馬、東亞等世界各地歷史都存在過奴隸。北美洲早期的維吉尼亞殖民地就有位黑人奴役黑人的奴隸主,是來自非洲的葡屬安哥拉人。與其說美洲早期的販賣黑奴與蓄奴是種族問題,不如說是經濟問題。但左派所宣傳的某些所謂的「政治正確」已誇張到扭曲事實、剝削現代自由人的程度。譬如,1850年以「自由州」地位加入美國的加州,從未合法化蓄奴,許多非裔人是以自由身由非州或美國其他州抵達加州。然而,2020年夏,加州參眾議院卻通過法案說要研究「補償」全美四千餘萬黑人,每人可領35萬元。這種不分對象、慷州民之慨的左膠議案只是讓人敬而遠之。

事實上,大多數美國人已看穿所謂Black Lives Matter與所謂Defund Police之暴力鬥爭本質,對非裔缺乏實質幫助。正常人對那些公然打砸搶民眾與商家、燒警局、法院、教堂心中都有一把尺,許多人未必會對BLM及掩護犯罪的民主黨表達出真實感受,但基本上是不認為欠那些違法者什麼。

從2001年到2020年這20年,三位總統任內各單月(限定自總統1月就任後的2月到卸任前大選年的10月之間權責明確的時期)的非裔失業率數據:小布希最佳是2007年8月的7.6%,歐巴馬是2016年8月的8%,川普是2019年8月的5.4%。就單月看最差,小布希是12%(2003年6-7月),歐巴馬是17.3%(2010年1月),川普是16.6%(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2020年5月),怎麼看都是歐巴馬最差,川普最好。最新的9月份是11.5%,選前會公布的10月份數字將再略降。

西裔3.3%失業率數據亦類似:小布希最佳是2006年10月的4.1%,歐巴馬是2016年5月的4.5%,川普是2019年9~10月的3.3%。臺美人所屬的亞裔亦如是,小布希最佳是2006年12月的2.4%,歐巴馬是2015年3月的3.1%,川普是2018年5月的2%。

解放黑奴的是以林肯為首的共和黨,第一位非裔國會議員也來自共和黨。川普在參政前就有不少非裔友人,他在非裔間的支持率是共和黨總統中最高的,堪稱川普從民主黨解放非裔。只要川普在任,數據就會比社會主義思想的歐巴馬更好。重視工農基層利益的川普致力於增加就業、調降稅率,以此降低犯罪率與入獄率。整體政策更左的拜登與副手只會讓經濟比歐巴馬更差,昧於事實替歐巴馬或拜登瞎辯是很可笑的!

美國是主權國家,不是慈善事業,防堵任何非法移民是理所當然,若嚴查或遣返或建牆能防堵非法者及走私毒品、槍枝、偽鈔、性奴隸等犯罪,就該為所應為。世界沒哪個國家能無條件、無限制地接收難民與非法移民,歐洲已有許多其後果之負面案例,臺灣人也知之甚詳。排隊進入或留在美國的合法移民綿延不絕,美國不需要未經規劃、以非法手段進入、無檢疫、未留指紋、未查核背景與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民主黨寬縱優待上千萬非法移民的謬政,讓許多合法移民覺得自己像白痴,讓不少生而為國民者覺得自己像受剝削的二流公民。反對非法移民與種族歧視完全是兩回事。美國是美國人的美國,是自由民主陣營的美國,不是讓人來去自如的福利站。

美國軟肋之疫情

依聯邦制的美國憲法,醫護、公衛、防治等事務屬於各州之州、郡政府的權責。川普政府於1月31日宣布管制去過中國者入境,與各國相較不算慢。宣稱應開放邊境而原先批評此舉的民主黨政要們直至數月後才不得不承認川普的禁令是對的。面對性質前所未見的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共和黨政府一方面持續調查病毒來源與疫情本質真相並直指中國肇禍全世界;二方面積極整合美歐公私資源共同開發解藥與疫苗﹔三方面指令藥廠將處方藥降價(相同藥物在美國之價格應比照在國外之藥價)、將醫衛生產線/供應鏈拉出中國或引回美國;四方面則放寬對遠距醫療之規範及對視訊問診之限制、擴大對其承保範圍。

拜登任副總統時的幕僚長Ron Klain(亦曾任民主黨高爾副總統幕僚長、現仍為拜登競選顧問)在去年五月的一場座談上坦承歐巴馬/拜登政府於2009-2010的「豬流感」疫情期間犯了所有可能的錯誤,結果有6000萬美國人受感染,若非碰巧病毒的致命性沒那麼強,那將是美國史上傷亡最大的事件之一。(we did every possible thing wrong.60 million Americans got H1 N1 in that period of time.And it's just purely afortuity that this isn't one of the great mass casualty events in American history.)

邁向正軌的對臺政策

拜登在《臺灣關係法》制定時期就傾中漠視臺灣,副總統8年更是與習近平派勾結(大幅削弱對習之制約),出賣美國與盟國利益(如南海議題),蔡英文在2012年未當選就是當時的白宮故意搞鬼放話。拜登從政半世紀都未做過或做到的事,現在也不可能期待他。歐巴馬/拜登的國防部長(亦曾任中情局長)Robert Gates就批評拜登過去四十多年在幾乎每項主要的外交政策與國安議題的觀點立場都是錯的,拜登家族、副手、幕僚等都已被爆出收了中國大量好處,現在突然拿香跟著川普拜,有誰會相信他?川普能做的,拜登做不到﹔拜登能給臺灣的,川普能加倍給。川普政府既已引領全球抗中上手成了老司機,何須由有大量黑材料遭中國掌握操控又老年痴呆症的拜登插手?歐巴馬/拜登弱化美國工業/國防/情報與美日同盟8年,縱容中國駭客與在美國與第三國之中國人盜竊美國工商生醫軍事航太技術,遭中國欺騙佔據南海島礁軍事化,經川普政府大力投資與外交戰略才扭轉局面,難道還要走回民主黨錯誤無效的老路?別被拜登與已遭極左派把持之民主黨自打嘴巴的辭藻廢話給騙了!看中共乃至藍營都或明或暗大力支持拜登,臺美人就知道該支持川普與共和黨了,只有川普團隊才能繼承雷根政府的反共政策瓦解邪惡帝國。

臺美人的角色

由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投票方式改變、社會秩序動盪、經濟衝擊、拜登家族等通敵貪腐案、左派媒體封鎖資訊或傳播假訊息,今年大選的變數特別多,迄今仍意向搖擺不明的州擴大為:佛羅里達(29票)、賓夕法尼亞(20票)、俄亥俄(18票)、密西根(16票)、喬治亞(16票)、北卡羅來納(15票)、維吉尼亞(13票)、亞利桑那(11票)、威斯康辛(10票)、明尼蘇達(10票)、科羅拉多(9票)、內華達(6票)、新罕布夏(4票)、緬因(4票)等。

兩黨整體政策畢竟明顯有異、與中國距離有差(共和黨主導追究中國對疫情之責任)、對臺支持強度有別。遭極左派綁架的民主黨已愈趨失序社會主義、抽重稅、但警察被要求不辦案或無力辦案、許多民主黨執政城市的殺人劫掠竊盜性侵等重大犯罪率大增,包括許多臺美人在內的中產階級與企業都對高稅率卻換來低保安日益難以忍受而已遷出太民主黨的州、郡、市或將選擇較共和黨的州落腳。民主黨拜登於參議院自臺灣關係法立法時期之傾中、到2000年反對臺灣安全加強法案、乃至於8年副總統任內縱容習近平,都是不爭的事實。而川普政府與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在2017年後對臺支援的頻度與強度都遠勝於歐巴馬。保護人民生命、財產與自由是政府存在的第一職責,輕稅而能維護安全秩序的政府符合個人與家庭利益,強大的美國符合臺灣的國家利益。在2020 Census全美人口普查中的至少數十萬的臺美人,應踴躍投票支持維護強大而非左派的美國。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臺美人支持川普的理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