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麗穎不識「正體字」惹議 誰該究責?(組圖)

發表:2020-11-05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麗穎受邀品牌的直播活動,在公布中獎名單時,卻因看不懂一個正體字「蘭」,使得場面氣氛超尷尬,引發爭議。
趙麗穎受邀品牌的直播活動,在公布中獎名單時,卻因看不懂一個正體字「蘭」,使得場面氣氛超尷尬,引發爭議。(圖片來源:Delusion1016/維基百科/CC BY-SA 4.0)

大陸女星趙麗穎2015年憑藉與霍建華合演電視劇《花千骨》獲得超高人氣,紅遍兩岸三地,11月2日,她受邀與2位網紅主播一同參加某品牌的直播活動,然而在公布中獎名單時,她卻因為看不懂一個正體字「蘭」,使得場面氣氛超尷尬,引發爭議。

趙麗穎於2005年底參加全國選秀比賽時,本來只是去大城市看一看的她,竟然意外成為馮小剛組的冠軍,因緣際會的踏入演藝圈。從小就有演員夢的趙麗穎,雖然只有中專畢業,但工作上一直相當認真,有「拚命三娘」的稱號,走紅前也接演過許多劇集的配角,經受許多不為人知的艱辛。

在拍《陸貞傳奇》時,趙麗穎因為劇情需要的跳樓戲,從城樓上跳下來,也沒用替身,導致腰部摔傷,落下病根。她的腰部不慎受傷,造成背部有塊骨頭凸出,有一次參加典禮,由於典禮上她必須穿著露背禮服,為了不顯彆扭,她還在受傷位置貼了一個花朵紋身作為修飾。

2017年時趙麗穎和《蘭陵王》男星馮紹峰因為合作電影《西遊記女兒國》開始交往,接著又合作電視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確認了彼此心意,2018年10月,趙麗穎31歲生日當天大方公開和馮紹峰結婚的喜訊,並在隔年宣布產子,家中迎來新成員「小小男子漢」,開始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

2017年時趙麗穎和《蘭陵王》男星馮紹峰因為合作電影《西遊記女兒國》而結緣。
2017年時趙麗穎和《蘭陵王》男星馮紹峰因為合作電影《西遊記女兒國》而結緣。(圖片來源: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據了解,這次的事件是發生在2日晚間的一場直播活動,趙麗穎以藍色套裝現身,氣質出眾,但當主播截圖中獎名單並遞給她公布時,她側身看著手機停頓許久,表情些許呆滯,原因是,中獎網友的名字中有個正體字「蘭」,她因看不懂整個人卡住了。

一旁主播見狀連忙出來打圓場,笑說網友的名字太難念、太冷門,並表示雖然名單不認識,但他們都是文化水平高的人。而一旁的趙麗穎也笑著頻頻點頭,表示網友的名字都是生僻字,場面顯得有些尷尬。

有網友忍不住吐槽趙麗穎:「沒文化」、「曾經飾演過盛明蘭(電視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中的女主角),竟然自己不認識這個字」、「『蘭』並不是生僻字,不認識大方承認就好。」

不過也有粉絲出來為趙麗穎緩頰,表示她只是個演員,只要把戲演好就行。真正破壞文化的是中共的政策,強行把加入了不良信息的殘體「簡體字」加以推廣,為的就是,把保留了漢字信息的正體字徹底毀滅,破壞純正的中華文化。(相關閱讀:漢字有殺氣?中共簡化字注入了暴力基因

漢字背後有神靈,也都有預兆性。
漢字背後有神靈,也都有預兆性。(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有網友整理的漢字有神靈,都有預兆性,你在看完後,包準會嚇出一身冷汗的。

親(亲+見)簡化親不見,一年難見父母面。處處留情亂播種,子女難得在身邊。

產(产+生)簡化產不生,人流手術隨處見。良田拋荒到處是,不要五穀只要錢。

鄉(乡+郎)簡化鄉無郎,個個都往城裡趕。村中難見青年面,只有老弱和病殘。

愛簡化愛無心,試問幾人是真情。逢場作戲到處有,只要有錢就是親。

備簡化備無人,難道藏備靠天神。資源枯竭田佔盡,不慮兒孫好自身。

廠簡化廠空空,企業資金投樓中。苛捐雜稅亂收費,人去樓空自然窮。

麵簡化面無麥,箇中原由你去猜。麵粉沒有麥香味,其實摻了吊白塊。

進簡化進不佳,走到井裡成魚蝦。事業猶如水中月,求財恰似鏡中花。

應簡化應無心,口頭許諾難成真。耍姦弄猾不要臉,難怪世間無誠信。

衛簡化衛無行,不知怎能去遠征?自己家園都難保,何以天下享太平?(相關閱讀:漢字有神靈顯預兆 你看後肯定感到吃驚)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