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外國干預法 華人社團領袖在澳遭起訴(圖)

發表:2020-11-06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國旗
5日,洲聯邦警方起訴了澳華歷史博物館副館長楊怡生,控告他準備開展外國干預行動。圖為澳洲國旗。(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1月5日讯】2018年,澳洲通過了「反外國干預法」的立法。日前澳華歷史博物館副館長65歲的楊怡生,他遭懷疑與中共統戰部所轄機構有牽連,而成為澳洲該法立法之後的第一個被起訴的被告。此罪名將可處10年有期徒刑,不過其具體犯行,警方並沒有披露。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楊怡生除了擔任在墨爾本的澳華歷史博物館的副館長之外,亦為「大洋洲越南柬埔寨老撾華人團體聯合會」(Oceania Federation of Chinese Organizations from Vietnam, Cambodia and Laos Inc.)主席,可說是一名當地知名的亞裔社團領袖。

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sation, ASIO)與聯邦警方調查調查了楊怡生和一個外國情報機構的關係之後,立即控告他準備開展外國干預行動,先前已經調查一年多了。

據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指稱,澳洲聯邦警方起訴了楊怡生,指其準備替外國從事干預行徑。

其實,楊怡生遭指控與「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Peaceful National Reunification)有關,因為促統會是中共中央統戰部旗下的單位。

5日下午,楊怡生於墨爾本地方法院出庭後,獲得交保,但被法官限制住居。

澳洲聯邦警官麥卡尼(Ian McCartney)於聲明中表示,外國干預違反了澳洲國家利益。相關的犯行涉及了貪瀆與詐欺,已經遠超出外國政府慣常行使的外交影響作為了。

2018年,「反外國干預法」當時於澳洲國會進行審議之時,當時的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援引媒體提及了北京對於澳洲的滲透干預,而且還說因為澳洲安全情報組織亦有相關的機密報告,因此才推動立法的。

10月28日,美國國務院曾經宣布,把華盛頓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hina’s Peaceful Unification,簡寫NACPU)列為是一個外國使團。這是美國當局遏制中共滲透的最新舉措,引發廣泛關注。

NACPU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美國的一個分支機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相關的聲明中也指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是被中共統戰部所控制的一個組織,而統戰部主要負責擴散影響力及海外宣傳。該這項行動主要目的,是給這個組織做標註,且明確表明它們的信息是來自於北京,就如同我們在8月時,指定孔子學院美國中心(CIUS)是一個外國使團時所做的那樣。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