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上合峰會嗆習近平:尊重主權領土完整(圖)

發表:2020-11-11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9月5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印度總理納蘭德拉莫迪在廈門舉行的金磚國家峰會期間。
2017年9月5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印度總理納蘭德拉莫迪在廈門舉行的金磚國家峰會期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1日訊】正值中印邊境對峙持續無法緩解,印度總理莫迪今天透過視訊在"上海合作組織"峰會致詞時強調,為進一步深化組織成員國間的連結,必須尊重彼此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這也是中印部隊5月初在拉達克東部發生對峙與45年來最嚴重衝突之後,莫迪首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現在同一個場合。

莫迪透過視訊方式,以印地語(Hindi)在這項由俄羅斯主辦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上發表演說,包括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習近平、印度宿敵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等成員國領袖,也都透過視訊聆聽。

根據印度總理辦公室的聲明,莫迪當著習近平的面強調,印度認為,要進一步深化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的連結,就必須遵循尊重彼此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原則。

中國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與巴基斯坦推動"中巴經濟走廊"計畫,但通過印度與巴基斯坦有主權爭端的巴基斯坦控制克什米爾,一直遭到印度抗議與批評,但中國不予理會,更公開承認巴基斯坦擁有所控制克什米爾的主權。

他又說,印度依據上海合作組織的規定和原則展開工作,但不幸的是,有人試圖把不必要的雙邊問題排入上海合作組織議程,並多次嘗試,這不但違反"上海合作組織章程和"上海精神"(Shanghai Spirit),也違反了上合組織的共識與合作精神。

莫迪此舉暗批中國和巴基斯坦,中、巴曾試圖將印度廢除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特殊自主地位等議題,排入上合組織的議程中討論。

莫迪也指出,聯合國已歷經75年,儘管取得許多成就,但聯合國的基本目標仍未完成。世界經濟與社會在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下痛苦掙扎,預計將導致聯合國體系的根本變化。

他說,印度將從2021年開始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非常任理事國身份參與安理會,重點就在全球治理中帶來可能的變化。印度將反映全球當今現實中的"多邊主義改革",討論相關利益者的期待,包括當代挑戰及人類福祉等議題,希望上合組織成員國給予全力支持。

莫迪還批評恐怖主義,並談到印度製藥業在艱困的新冠肺炎流行期間,已向150多個國家和地區配送基本藥物,印度身為全球最大的疫苗生產國,將利用印度的疫苗生產和配送能力,幫助全人類應對這場危機。

除上合組織峰會外,莫迪還將透過視訊,與習近平在17日舉行的金磚國家峰會,及在21、22日的20國集團(G20)峰會同時出席會議。

中印部隊5月初起在拉達克東部對峙與衝突後,迄今已舉行8輪的軍事指揮官會議、6輪外交談判,和至少一次的面對面談判,但迄今無法解決對峙問題,印度媒體報導,雙方很快會再舉行下一輪會談。

上海合作組織於2001年6月15日正式成立,迄今共有8個成員國和4個觀察員國,印度與巴基斯坦同時於2017年6月9日加入這個組織。

原標題:印度總理莫迪上合組織峰會嗆習近平: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