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疫情怪豬腳?德國一句話 中國尷尬(圖)

發表:2020-11-12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天津
近日包括上海、安徽、雲南等多地接連傳出疫情復燃消息,且有持續擴散趨勢。(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天津市近日新增一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官方將源頭指向一批從德國進口的冷凍豬腳,對此,德國農業部表示,過去從未發現因食用或接觸沾染武肺病毒肉類製品而遭感染的案例,直接否認了中方說法。

此前天津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指11月7日晚間6時至8日早上8時,天津新增一起確診病例,是一名天津海聯冷凍食品有限公司裝卸工人,官方懷疑與德國進口至天津港的冷凍豬腳有直接關係。

德國農業部斷定 天津疫情與德國豬腳無關

對此,德國聯邦農業部回應稱,迄今科學界尚未發現因接觸或食用沾染武肺病毒的肉類或肉製品而遭感染的案例,斷定天津疫情「不太可能與德國豬腳有關」。

德國農業部還進一步指出,按目前學界的理解,活體豬隻及禽類都不會感染武漢肺炎,遑論帶原病毒,因此人類不太可能遭肉製品內部蘊含的病毒感染。

此外,德國聯邦農業部10日也對德國之聲表示,農業部並未接到中國的官方通知。德國方面強調, 德國聯邦動物衛生研究所(Friedrich-Loeffler-Institut)受農業部部長委託,針對動物對新冠病毒( SARS-CoV-2)的易感性進行研究。研究發現,新冠病毒無法在食物內或表面複製繁殖。根據目前對武肺病毒的科學認知,德國豬肘不太可能是造成中國天津發生新疫情

德國農業部還指出,雖然理論上肉聯廠或肉製品加工廠的工人有可能通過打噴嚏、咳嗽或不乾淨的雙手污染肉製品,導致新冠病毒附在肉製品表面。但這些工廠需要遵守的衛生規則和保護措施可將病原體污染的風險降至最低。另外,由于冠狀病毒在環境中相對較低的穩定性,僅在污染後的短時間內才有可能通過接觸感染方式傳播。

眾所週知,天津市在11月7日發現有人感染疫情後,全市立即進入戰時狀態,此舉一度引發外界猜疑。外界質疑,為何天津市僅新增一例確診病例就「迅速進入戰時狀態」?中共官方是否又在透過各種方式推卸責任?

隨後,包括上海、安徽、雲南等多地也接連傳出疫情復燃,且有持續擴散趨勢。

天津官方通報天津新增一例確診是濱海新區中新生態城海聯冷庫的裝卸工人後,10日再證實又有一例無症狀感染病例。病人是河南人,臨時居住在天津濱海新區臨港路。

11月9日,上海官方證實,上海新增一起本土確診病例。

11月10日,安徽省阜陽市再發通報,當地潁上縣新增一例確診病例,染疫蘭姓男子與9日上海確診王某有密切接觸。

此外,雲南9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例,其中1例進入瑞麗,2例入境耿馬縣孟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