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恆隆認賄賂蘇震清等人 要求對方幫忙(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12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意競選屏東縣長的蘇震清,雖然積極地經營基層,但此案卻讓他名譽受創、導致屏東縣的政治版圖受到動搖。
有意競選屏東縣長的蘇震清,雖然積極地經營基層,但此案卻讓他名譽受創、導致屏東縣的政治版圖受到動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臺北地院審理立委涉賄賂案,昨天傳喚李恆隆,以就行賄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蘇震清、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及廖國棟案情開庭。李恆隆表示,起訴書就本案緣起記載有誤,而他承認交付金錢是希望對方幫他做事。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爭SOGO經營權與陽明山開發案 跨黨6名立委爆集體收賄
徐永明遭時代力量停職 邱顯智暫代黨主席
現任立委涉賄遭羈押創歷史記錄 綠營官員:勿枉勿縱
2藍營立委遭收押 江啟臣:停權處分盼司法公正審理
國民黨屏東縣議員涉賄 當選無效定讞

中央社報導,李恆隆庭訊聲稱,臺北地檢署起訴書中有4頁記載本案緣起有疏漏記載與錯誤,因此要求蒞庭檢察官應該改正起訴書內容;李恆隆辯護人表示,記載有誤部分,諸如指稱遭到銀行抽銀根部分,並不是因納莉風災引起等,李恆隆是當事人,為了SOGO的經營權打了很多官司,因此他也最清楚事情始末,請求跟檢方協商就這4頁內容做更正。

公訴檢察官則表示,檢察官不可能依據李恆隆的主觀感受,而去改變原來起訴書中認定的犯罪事實,已發生的給錢(行賄)事實,正是由檢方蒐集證據,均已檢送法院,亦都記錄在起訴書中。

受命法官蔡宗儒則表示,今日主要就李恆隆行賄綠委蘇震清及藍委陳超明、廖國棟的部分進行準備程序,並就犯罪事實之賄款交付金額、賄款犯意,以及對價關係進行確認;此案緣起部分有爭議之處,請李恆隆再以書狀方式,一份遞交法院,另一份遞交檢方,後續將再開庭來處理。

李恆隆表示,「我交錢是希望對方幫我做事」、「我承認我有拿錢給他們,金額、數字,我都承認」,且提及他自己有拿錢給蘇震清及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至於廖國棟部分,是透過了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的總經理郭克銘去交付金錢。

全案則緣於,前太流公司的負責人李恆隆遭控透過中間人郭克銘等人,對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前立委徐永明等人進行行賄,並透過公司法修法或是舉辦公聽會等方式,對經濟部官員施壓,以撤銷太流增資登記,企圖將SOGO經營權奪回來。

臺北地檢署於9月21日偵結起訴了李恆隆、蘇震清等12人;此外,檢方也痛斥,蘇震清等人在收受賄賂變賣國家公權力之濟,淪為了李恆隆以金錢豢養的家臣;李恆隆也會在偵查中自白,並轉為污點證人,建請法官依照證人保護法減輕其刑。

粽合中國時報與聯合報報導,蘇震清自2013年與現任屏東縣長潘孟安競爭黨內初選時雖敗下陣來,但他仍積極地經營基層,於2018年地方選舉中推出的鄉鎮長人馬,也取得了一定成績。可是,有意參選下一屆屏東縣長的蘇震清,雖然在有意參選縣長的人選中,擁有最雄厚的基層實力,但他卻也因此事而導致形象重創,連叔叔蘇嘉全都受到牽連。蘇嘉全在蘇震清初始被北檢聲押禁見時,就請辭了總統府祕書長一職,外界也都認為蘇震清的「縣長夢」已破碎,屏東未來的政治版圖也因此而改變。

至於在上月23日開庭的陳超明曾表示,同樣因SOGO案被起訴,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為何能夠具保不必羈押?並聲稱自己已被關了3個月,願意接受最嚴厲檢驗,還哭著說自己是無辜、無奈到了極點;陳超明又說,有關通訊資料解碼均顯示,他也沒有接觸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及翁華利,沒有證據顯示他曾指使梁文一參與SOGO案,梁文一更沒有向他報告過SOGO案情,所有行為,都只是在2019年12月16日徐永明跟東吳大學合辦公司法適用鑑定公聽會的前兩日,他曾打過電話給前經濟部長沈榮津。

陳超明又表示,因沈榮津未接電話,他才會再致電國會聯絡人魏士綱,2人談了170秒,而他之所以要求經濟部派遣官員出席是鑑定公聽會,主要是因處理一般民眾請託案,也就是做個順水人情,但公訴女檢察官黃嘉妮則予以反擊稱,雖然陳超明聲稱沒有跟李恆隆接觸,但陳超明的助理梁文一卻成關鍵,再者,陳超明涉案不能與梁文一切割看待。

黃嘉妮說,一般人是不會致電經濟部長,但李恆隆卻花大錢請來陳超明致電經濟部,經濟部才會在鑑定公聽會的前一日,也就是去年12月17日傍晚緊急派遣官員赴會,並在經濟部沒有必要出席的一場學術研討會上,面臨著立委的羞辱。

至於擔任前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在日前遭到裁定收押後,引發臺東政壇不小譁然。

因今年65歲的廖國棟,是阿美族菁英,而且他自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之後,在蘭嶼、綠島及東海岸衛生所行醫執業20多年,建立了良好人脈。他同時是儲蓄互助社社員,時常參加互助社活動。他自中年棄醫從政後,當選第3屆國大代表,並在第5至第10屆立委選舉中獲勝,連續擔任6屆的平地原住民立委。

此外,基層紮實的廖國棟近年來也積極布局接班人選,有意要讓妻子或兒子、現任桃園平地原住民縣議員陳姿伶接棒立委,藉此延續廖家政治生命。因他擁有臺東東海岸的阿美族的選票支持,沒有人能夠撼動他的政治實力。只是,如今因涉案,導致廖國棟的接班布局生變,連帶致使國民黨臺東原住民的政治版圖激起了漣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