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這一表態北京緊張 談美國大選 微博統統刪(圖)

發表:2020-11-13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大選 川普 中共
美國大選因選票計票出現爭議,最新消息顯示,為恢復選舉結果的完整性,川普競選團隊已全面啟動法律訴訟,全力追查真相。(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備受關注,迄今不斷傳出拜登團隊存在舞弊、造假行為,11月9日起,川普團隊亦展開大規模法律戰反攻,自此局大變,看得外界驚呼今年大選是一場「正邪交戰」。而中共官方在此期間的一系列表現也不尋常,引來大眾關注與討論。

川普向共產主義受害者致辭

雖然美國大選還未告一段落,但現任總統川普仍在繁忙之際,於11月7日全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日當天發布重要講話。

川普在白宮發佈致辭時重申美國要製止這種壓迫性意識形態的傳播,並提到共產主義政權剝奪了10億多人的生命權和自由權。

他說,「今年是波蘭在華沙戰役中戰勝弗拉基米爾·列寧的布爾什維克的決定性勝利100週年。被稱為維斯瓦奇跡的波蘭英雄們在這場戰鬥中阻止了共產主義在歐洲的傳播長達幾十年。令人遺憾的是,蘇聯在波蘭周圍竪起了鐵幕,並將共產主義傳播到鄰國和世界各地。自那時起,美國和自由世界見證了共產主義的恐怖,包括中國的監獄集中營和蘇聯的古拉格人。」

川普表示,「我們仍然觀察『人民共和國』的諷刺意味,這些『共和國』不屬於人民,而是屬於一黨專制,只為少數人的利益而存在。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一次又一次被證明與不可剝奪的基本權利——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是不可調和的。馬克思主義雖然承諾平等、和平與幸福,但實際上只會導致不平等、暴力和絕望。」

最後,川普說,「在這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日』,我們承諾反對這種陰險的意識形態,並自豪地承諾美國將永遠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我們緬懷所有為共產主義犧牲生命的人,並致力於促進自由,以便子孫後代能夠繁榮昌盛。」

對於川普的這番講話,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中國時事評論人士何軍樵的話指出,川普這是暗示支持中國人民,意義不同尋常,是一個重大表態。

微博談美國大選 統統刪除

眾所週知,美國大選因選票計票出現爭議,最新消息顯示,為恢復選舉結果的完整性,川普競選團隊已全面啟動法律訴訟,全力追查真相。同時,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也宣布,將因應不斷傳出的郵寄選票違規事件,開通保密舉報人熱線。

就在全球聚焦美國大選進展之際,中共當局卻加緊封鎖相關內容,只要涉及美國大選、支持川普、香港新疆等內容,微博幾乎全部刪除。

不過,美國一家輿情公司注意到,從11月6日起,至少有兩名網友發起微博投票行動。

這兩名網友提到的內容包括,「美國大選還有人在關注選票嗎?」「你覺得誰能當選?」「川普推要求停止計票調查」、「多家美媒掐斷川普講話直播」。但之後相關內容都遭到刪除。

此外,微博4日議論美國大選可能有作弊現象的帖子也遭到移除。

對於微博刪除網友的評論行為,何軍樵表示並不奇怪,但同時也認為,刪是刪不完的。

拿美國說事 說不可言說之事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1月2日至4日間,美國一家輿情公司觀察到,中共官方抓住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和示威現象,來形容美國民主制度。比如,中共官微賬號突出美國白宮前示威消息多達62個,還故意宣傳川普和拜登的支持者相互發生肢體衝突。

該家輿情公司認為,中共是在試圖表達一個理念,即美國的民主會造成社會不穩定。中共壓制中國人民對美國民主制度的支持,以防止有關中國人沒有權利選擇領導人的討論出現。

中共還在微博上以「美國大選開槍」為題,發布有關美國內華達州的負面消息,而轉發這則消息的中共官微多達39家。同時,412家中共官微分享了美國11月4日正式從巴黎氣候協議中撤出的新聞,宣稱美國不再是全球的領導角色。

一位在北京的中國媒體人對美國之音直言,在美國大選問題上,中共當局雖然一直謹慎,但宣傳部門一直在力推一個主旋律,就是美國亂,民主制度亂,中共當局操控官方媒體通過其看似謹慎的新聞報導來突出、凸顯這個主旋律,同時調遣其網絡水軍或發帖機器人予以呼應,從而營造中共所需要的輿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