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批國民黨:九二共識換不來RCEP(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11-16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
國民黨抨擊民進黨政策不當,但民進黨認為支持九二共識的國民黨不知反省。圖為前總統馬英九。(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亞洲及大洋洲15國上週日在東協峰會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臺灣未能加入該自貿區。國民黨抨擊因民進黨不當政策,讓臺灣變成「經濟邊緣人」。民進黨則反批,支持「九二共識」的國民黨,才是臺灣遠離國際、單押中國的罪魁禍首。

中央社報導,針對國民黨抨擊民進黨因不當政策讓臺灣變成亞太或印太地區的「經濟邊緣人」一事,民進黨15日透過聲明指出,「九二共識根本換不來RCEP」,國民黨執政8年間,把臺灣所有資源押寶中國、把前途鎖在中國市場,放棄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機會,如今又回頭抨擊民進黨政府,顯見國民黨仍然不知反省、一味卸責。

民進黨說,東南亞各國2012年11月就開始啟動RCEP談判工作,但回顧當時的馬英九政府,卻執意堅持「九二共識」,所有心思只有中國市場,不知分散風險。最後臺灣並未從中國走向世界,卻換來中國對臺灣主權的步步進逼。

民進黨抨擊國民黨,當時高喊「九二共識」,卻不見國民黨政府積極努力融入區域經濟,這種不負責任的做法,完全背離臺灣利益。

民進黨強調,臺灣著手加入美國所領導各先進國家為體系的供應鏈重組計畫,種種經貿工作正是希望提升臺灣的經濟競爭力,呼籲國民黨摒棄「九二共識」,從全球布局的視野思考臺灣經濟利益與前景。

此前,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曾於臉書貼文聲稱,1992年8月,李登輝主持國統會會議通過決議,就是「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但雙方所賦與的涵義有所不同」,這項決議為同年海基會與海協會達成「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奠定基礎。當日他是以陸委會副主委的身份出席該會議。馬並強調,「九二共識」為他後來8年總統任內帶來了兩岸和平繁榮的紅利。

但時任陸委會主委、亦為馬英九直屬長官黃昆輝披露,當年海基會海協會的香港會談,主要是對文書驗證的事務性協商的工作會談,政府當時怎麼可能會委託海基會談涉及國家主權的問題?

黃昆輝說,北京曾多次要與臺方談論一個中國原則,但不為臺方所接受,香港會談最後也是各說各話,並沒有共識。馬當時召開記者會時也說是「功虧一簣」,何來現在所說的「九二共識」?

黃昆輝強調,前總統李登輝成立了國統會,最主要是對臺灣內部的考量,更不會通過決議,去處理一個兩岸事務性的協商。包括李前總統、已故的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等人都否認「九二共識」的存在,他也曾當面要馬英九「說來聽聽」哪來的?馬卻選擇李已經辭世,無法再說話的時刻扭曲歷史,他認為,「這是不道德也不厚道。」

自由時報稱,過去黃昆輝曾多次表示,「國統會」與「香港會談」本為兩件事,馬英九稱「一中各表」是李登輝當年召開國統會所通過,根本就是牽拖之詞。

黃昆輝指出,當年國統會通過「國統綱領」,是為了停止反攻大陸、終止動員戡亂,使臺灣安內、團結,轉而啟動民主化,並開始修改憲法、廢除萬年國會、舉辦總統直選,不是作為依據去與北京對談所用;因此「國統綱領」與「香港會談」完全沒有關聯性,馬英九是混淆視聽、移花接木,自己捏造、與事實不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