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運動的日本人 長壽不長胖的秘訣是啥?(組圖)

發表:2020-11-1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人很少坐車,通常都是騎自行車,或者步行
日本人很少坐車,通常都是騎自行車,或者步行。

長壽是大家一直追求的目標,從古至今都沒有更改過。說到長壽,應該都會想到日本,在全球的排名都是頂尖的。對比之下,中國平均壽命就有點差距。日本除了能做到最長壽,還有一個地方也很讓人羨慕,就是身材比較纖瘦。

日本人能做到最瘦、最長壽,明明日本人不愛運動,還能保持良好身材,壽命也比較長。

1、生活環境

與生活環境有關,日本地域不太廣闊,土地面積不算大,人口也不多,管理可能會稍微好點。衛生和環保方面做的就會比較好,汙染沒那麼嚴重,再加上日本人自身比較愛乾淨,就可以更好地保護身體。

汙染不算嚴重,噪音也很少,對肺部和肝臟會有很好的保護作用,肝臟良好,消化能力和代謝毒素的能力也就會比較好,就能減少產生相關問題。

而且,舒服安逸的生活環境,壓力也沒那麼大,情緒就會比較良好,對保護心腦血管健康有好處,肥胖問題不會容易產生,健康也有保障,自然容易長壽。

2、運動習慣

雖說日本人沒有運動習慣,卻有其他鍛練身體的方式,有很多發達國家,都是用汽車作為代步工具,或者電動車,每天走路的機會就很少,不經常運動,也就容易引發相關問題,影響到壽命。

3、騎自行車,或者步行

日本人很少坐車,通常都是騎自行車,或者步行,一方面是為了環保,還有一方面就是為了節省開支,經常步行或騎自行車出行,也相當於鍛練身體,身體素質並不算差,就有利於長壽,也不會長胖

4、飲食習慣

日本人烹製通常以清蒸、煮為主,少油脂,能給身體帶來好處。
日本人烹製通常以清蒸、煮為主,少油脂,能給身體帶來好處。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日本人的飲食習慣和飲食結構較好,日本人每頓餐都很豐富,分量比較少,卻營養均衡,種類很齊全,食物多元化,人體吸收到的營養就會充足。

每樣食物分量少,還能保證吃到七八分飽,不會吃得過飽,能減輕腸胃負擔,達到養胃效果。日本人的烹製手法,也值得學習,通常以清蒸、煮為主,保持食物的原味,既不會增加油脂攝入,還能給身體帶來好處。

我們國家的人,卻都喜歡吃油炸、燒烤、醃製類的食物,長期大量攝入,會給身體造成負擔,引發相關問題,還如何能長壽,不長胖都算好事了。

5、樂觀的心態

擁有樂觀的心態,對身體健康也會有諸多好處。
擁有樂觀的心態,對身體健康也會有諸多好處。(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想要長壽,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要擁有樂觀的心態,心態良好,可以對抗很多問題,對身體健康也會有諸多好處。一個人的心態若是很差,就會調動身體所有的不良情緒。

不良情緒越聚越多,壓力也就倍增,帶給身體的不良刺激就會比較多,身體內的臟器也會受到傷害,相關能力變差,阻礙正常運作,問題可能就會隨時到訪,想要長壽就變得很困難。

若想身體健康,保持良好身材,除了要學習日本人以上3個優點,還要學會調整心態,樂觀積極的心態,可以解決很多問題,讓你的身體素質變強,免疫力有所提高,與長壽的距離,就會慢慢縮短。

希望以上幾點,能給你帶來幫助,總之,良好的習慣,對保護身體,絕對是百利無一害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