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口罩假歐洲認證 2法國進口商受騙遭罰(圖)

發表:2020-11-18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口罩示意圖
口罩示意圖(图片来源: 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1月17日讯】11月16日,法國南部馬賽的刑事法院針對今年一件從中國進口的口罩案,因為偽造歐洲合格認證,初步判定一名涉事的男子一年緩刑,並外加4500歐元罰款,以作為「欺詐和欺騙性商業行為」的懲罰。

今年4月到至7月間,該名男子被認為自中國進口一些口罩,隨後將口罩轉賣給羅訥河口地區7個市鎮。雖然他所轉售的這些中國口罩包裝上面,標示着歐洲合格認證CE,但後來卻發現這些認證標識與發放認證機構並沒有任何關係。此人於法庭上聲稱,他用其名下的會展公司(實際上並沒有從事會展類相關的工作)KF Diffusion,自中國進口了這些口罩,但口罩供應商的本業是從事發光二極管燈泡的。

該男子說,這個燈泡供應商一直對我說,他們有口罩的貨源,能夠提供口罩給我。當接到口罩之後,他就與附近的市鎮政府進行洽談,由於當時的法國地方政府相當缺乏口罩,因此願意採購。例如在特雷鎮(Trets),該鎮政府就向他購買了11500個FFP1口罩,總價為11952歐元。

經過調查發現,這批口罩的成本價一個是40生丁,在不含稅的情況下,一個就賣達84生丁。在與市鎮政府的洽談郵件之中,該涉案男子出具了中國供貨商所提供給他的歐洲合格認證CE,可是經檢驗之後,卻發現這並不是真正的歐洲合格認證。

檢察官指出,其實,進口商本身有義務要去辨認進口商品的合規性,然後才能夠拿去賣。另外,法庭庭長也表示,這位男子為了使公司的名字聽起來更具有說服力,而將KF Diffusion的公司名稱,更改為 KF Medical,且還於商品包裝上打上綠色的十字圖像。庭長說,美化之心能夠理解,不過美化到一定程度之後,就變成了欺詐的行為。

涉事的公司KF Diffusion請求輕判,其理由是遭到中國供貨商的欺騙,如果沒有專家的鑒定,非常難以判斷認證標識是否是真的。

與此同時,法院也審理了另一件案子,此件案子是一家專業進口電子煙的公司,經不起來自於中國供應商的進口口罩誘惑,而賣出了66000個口罩,且與上述案子相同,這批口罩的認證也同樣是無效的。在此案當中,涉事的公司主管遭判處緩刑6個月,並繳納3000歐元的罰款。這家公司主管叫屈稱,由於當時在進口產品上有打上了認證標識,他斷然沒想到必須去辨別真偽。法庭將於明年1月11日做出最終的判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