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海關官員首次出庭 否認孟晚舟指控(圖)

發表:2020-11-19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海關官員首次出庭否認孟晚舟指控
華為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圖片來源:Rich Lam/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9日訊】加拿大法庭週二再度就華為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引渡案召開聽證會加拿大海關官員首次在法庭作證,否認海關是接受美國聯邦調查局的指示而逮捕孟晚舟,同時也否認在調查過程中侵犯了孟晚舟的個人權利。

據《法廣》報導,孟晚舟的律師團隊認為美國對孟晚舟提出的引渡要求沒有法律依據,譴責美國和加拿大當局根據美方發出的逮捕證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逮捕孟晚舟前進行了違規協作,而且強調孟晚舟在被正式逮捕之前在機場被工作人員強迫索取電腦個人密碼,並且在沒有律師的前提下被查問了三個小時,因此她的個人權利受到侵犯。

對此,加拿大海關官員蒂隆(Sanjit Dhillon)週二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庭審交叉質詢中作證說,他知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要求加拿大當局收集有關孟晚舟的信息,因為他是當天的值班主管,但他並不記得這些電子郵件的細節,也沒有按照郵件的內容而採取行動。

據《路透社》報導,針對孟晚舟在查問過程中是否被侵權,蒂隆回答說,孟晚舟並未被強迫交出個人電腦以及手機密碼,查問過程也只是一般程序,並不需要律師在場。

蒂隆的書面供詞提到,當時曾盤問孟晚舟,華為是否在伊朗售賣產品,或在伊朗有業務,孟晚舟一開始表示不清楚,後來孟晚舟承認,華為在伊朗的確有辦公室。

蒂隆指出,在孟晚舟乘坐的航班降落前,他花了5到10分鐘閱讀了維基百科上關於華為的資料,維基百科的條目顯示,華為產品為中共政府的間諜活動提供了便利。迪隆說,這也讓人擔心華為違反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蒂隆說,在盤問結束後,他並無與其他涉及查問的邊境人員有過任何交流,但在兩週後,他向一名邊境服務局高層匯報了這次盤問的過程。

當被辯方問及,在法律上,旅客是否被要求必須提供電子設備密碼給邊境人員,以及必須回答問題時,蒂隆回覆,當局使用一個克制的方法,並不會拘捕拒絕提供密碼的人,但若拒絕回答邊境人員的問題,當局會對當事人採取審慎態度。

有關孟晚舟的引渡聽證會計畫還將持續半年,加拿大法庭應該於2021年4月作出裁決,不過如果出現上訴,那麼該案可能會拖延數年。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