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下架 黃國昌:已淪為蔡衍明個人工具(圖)

2020-11-19 09:57 作者: 明思

手機版 简体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國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圖為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国2020年11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召開中天新聞臺換照審查,以7比0全數通過否決了中天新聞臺換照,這也是NCC於2006年成立以來第一個不予換照的頻道。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旺中傳媒集團對新聞專業自主的踐踏、破壞,臺灣社會都看的很清楚,而中天新聞早已淪為蔡衍明的個人工具。

中央社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召開第938次委員會議,會中7位委員一致決定中天新聞臺「不予換照」。NCC主委陳耀祥表示,2014年NCC已經給過中天機會,但中天後來沒辦法解決內控失靈、營運不善的問題。

陳耀祥指出,中天新聞的表現出現很大爭論,核心節目每日新聞屢屢違反法律規範,被很多人檢舉。

他並提到,中天新聞臺在2018年評鑑後就大量違規,加上先前調查證據和民眾檢舉,顯示大股東蔡衍明直接、間接介入中天製播,明顯違反「中天電視新聞自主公約」,中天也不否認日前流出的微信群組截圖內容。

陳耀祥指出,中天未遵守自己訂製的新聞製播規範、多次虛偽陳述並選擇性執行自律規範,沒有改善過往違規,更難落實未來6年營運計畫,因此NCC委員會決定依照衛廣法第19條規定駁回其申請,不予換照

自由時報報導稱,前NCC委員、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洪貞玲表示,換照是主管機關的許可權,根據《衛星廣播電視法》,主管機關要審酌多方面,依據中天過去表現判斷未來能否將電視臺經營好。然而過去中天沒有遵守新聞自律規範、一再違法,顯示內控失靈,基層記者的新聞專業也沒有受到保護,很難期待該臺未來會改善。

洪貞玲強調,中天關臺不是立場問題,外界不少誤導言論稱執政黨打壓新聞自由,但真正問題在於,中天已完全棄守新聞自律,「一個欠缺事實查證的媒體,怎麼能叫新聞臺呢?」

洪貞玲認為,中天拿了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卻沒有做好,本就應該還回執照,讓其他有心做事的人來做。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表示,旺中傳媒對於臺灣新聞專業自主的踐踏和破壞,從2012年的反旺中運動以來,臺灣社會都看得非常清楚,當初有很多離開中國時報的資深媒體人都曾語重心長的警醒,不過看中天新聞這幾年的表現,顯然還是沒有擺脫淪為蔡衍明的個人工具。

至於未來中天新聞的52頻道將會空出,黃國昌表示,應取決於系統業者的市場機制,大家也會關注NCC是不是能堅守專業中立的立場,避免過多的政治力干預,是最重要的原則。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轉載請註明出處,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有奖征文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