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上「發了一點牢騷」 企業家李懷慶遭重判20年(圖)

發表:2020-11-20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信上「發了一點牢騷」企業家李懷慶遭重判20年
重慶民營企業家李懷慶被判有期徒刑20年。(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重慶民營企業家李懷慶在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罪名關押近3年後,案件於11月20在重慶市第一中級法院一審宣判,他被判處有期徒刑20年。李案是中共治下又一個典型的「因言獲罪」案例。李懷慶曾當庭曝出重慶落馬公安局長鄧恢林對他的迫害,並揭露幕後推手是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

涉煽動顛覆等罪遭重判20年

維權網披露,重慶市法院11月20日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詐騙罪、敲詐勒索罪、非法拘禁罪」等4項罪名,一審宣判企業家李懷慶20年徒刑。

李懷慶的妻子包艷20日在推特上寫道:「我老公重慶民營企業家李懷慶,剛剛被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開庭一審重判20年!好黑暗的天呀!強烈抗議重慶當局的這一無恥迫害誣陷行徑!」

今日(20日)包艷到法庭順利聽取判決,丈夫在庭上精神面貌還好,但因為「發了一點牢騷」,被帶到另一個房間,通過視頻繼續聽取宣判。法院最終判處李懷慶20年監禁,而其餘被捕的職員多判10年以上,有些甚至已離職4年,「說他們是惡勢力組織、詐騙,有催收組收帳的」「完全捏造事實,我們那些員工都是清清白白來招聘打工的,完全是荒唐。」

有網友留言安慰包艷,「堅強,我的老鄉。現在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時間。你要安慰你先生,讓他堅信我們都在為自由和正義在奮鬥。美國川普政府很清楚中共的邪惡,他們將很快對其進行毀滅性的打擊。保重!」

也有網友表示,「共匪已經徹底瘋狂了,開始收割民營資本了。孫大午已經被收割了。」

54歲的李懷慶是重慶市當地人,被捕前為重慶富華典當公司的老闆。

2018年1月31日,重慶市警方突然以「涉黑」罪名刑拘李懷慶。同年2月,李懷慶的妻子包艷在公開信中披露,警方以「打黑」名義,凍結並沒收李懷慶名下的公司、包艷及與此案完全無關的李懷慶姊姊的資產、賬戶,包括現金及房產等總值逾億元。

據報導,重慶市檢察院之後於同年4月將李懷慶罪名更換為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狀指,李懷慶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七度在微信「以造謠、誹謗等方式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包括李曾轉發「紅四方面軍在四川殺人百萬」文章,又轉發過錄音,提過「道義抗爭」、「暴力革命」等字眼。雖然李只是轉貼文章並無行動,但是官方指出已構成「顛覆國家政權罪」。

今年6月8日,重慶市第一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李懷慶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但沒有當庭宣判。

據介紹,李懷慶長期關注和資助弱勢群體,曾多年資助大涼山地區貧困兒童及家境困難的昔日戰友,並參與救助塵肺病工人的「大愛清塵」活動,並為此先後捐資近30萬元,「不計回報」,深受弱勢群體愛戴歡迎。

當庭揭鄧恢林施害 孫力軍幕後主使

李懷慶的妻子包艷今年6月對《大紀元》表示,李懷慶被捕的真實原因是參加慈善活動談公安部腐敗,得罪了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

2017年底,李懷慶在杭州參加了「公和基金會」組織的慈善活動,期間大家談到公安部一些部門的貪腐問題。與會者大多是上市公司老總和知名學者,其中有人能直接給習近平寫信,大家建議將所掌握的情況用書信形式向習近平反映。

當時,被談及的公安部貪腐部門正是由今年4月落馬的孫力軍主管,孫得知這一消息後大怒,下令調查該基金會。

由於孫力軍對於有背景的上市公司老總有所顧忌,於是將報復目標鎖定在李懷慶等民營企業家身上,以起到殺一儆百的作用,又可以收割民營資本。

包艷轉述李懷慶的證詞說,「他的原話是,其實我這個是很小的一個案子,為什麼(變成)這麼大的規格呢,其實鄧恢林幕後的人就是聽孫力軍指示來辦我這個案子的。」而鄧恢林因與孫力軍同為孟建柱的人馬過從甚密,成了該專案組組長。

李懷慶還披露,鄧恢林曾親自提審過他,並以囂張狂妄的態度告訴他一個「內幕」:另一名參與該慈善活動的上海企業家也被當地公安抓捕,該人在繳納2億元人民幣「罰款」後獲釋;如果李懷慶認罰2億元,他也能被釋放。

李懷慶表示自己僅經營小企業沒那麼多錢,鄧恢林轉而要求他指證所謂的「黑惡勢力保護傘」,且必須是重慶市市級以上,即副部級以上的官員。李懷慶再一次拒絕鄧恢林的要求,鄧當時惱羞成怒,威脅要沒收李所有財產並將判他15∼20年刑期,否則他的公安局長就不當了。

據悉,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以及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鄧恢林已分別在今年4月和6月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