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辱母殺人案」當事人於歡出獄引關注(圖)

發表:2020-11-20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聊城「辱母殺人案」當事人於歡18日出獄(圖片來源:微博)
山東聊城「辱母殺人案」當事人於歡18日出獄(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日,曾造成強烈轟動的山東聊城辱母殺人案」當事人於歡出獄。於歡代理律師殷清利及於歡家人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於歡已獲減刑、提前出獄回家。

綜合陸媒報導,山東聊城「辱母殺人案」當事人於歡於18日上午11點出獄,出獄後的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只求媽媽不要怪我,代價太大了。」於歡出獄當天理了發,洗了澡,表示要從新開始新的生活。

於歡提到當時被判無期的時候心如死灰,後改判到五年,是個巨大改變。他感謝輿論的關注、感謝律師,「如果沒有你們,我今天也不會坐在這裡。」並感謝村裡的老鄉們在他一審的時候寫聯名信證明他是無辜的。

事件回顧,2016年4月14日晚,因無力償還高利貸,於歡和母親蘇銀霞被11名催債者限制人身自由,並遭到催債人的辱罵、扇耳光、用鞋子捂嘴等手段進行凌辱。其中一名叫杜志浩的催債者則更是當著於歡的面,對其母親用極其下流的手段進行侮辱。包括將煙灰彈在蘇銀霞的胸口,甚至脫下褲子污辱蘇銀霞。再加之警方到場不作為,絕望之中,為了保護母親,於歡拿起水果刀捅傷杜志浩、嚴建軍、程學賀、郭彥剛等4人。次日,杜志浩因失血過多死亡。

2017年2月17日聊城中院以故意傷害罪一審判於歡無期徒刑,當時案件引發社會強烈關注。

此案在網路上引起上億人次的關注和討論,當時在某門戶網站上的相關新聞話題串下,評論超過200多萬條,加上其他各大網站以及微博、微信、新聞客戶端上的評論,初步統計已超過億條,創造了中文使用地區擁有網際網路以來的參與記錄。輿論一邊倒的為於歡喊冤。迫於輿論壓力,中共最高檢察院派員赴山東閱卷審查。

2017年6月23日,山東高院判定於歡屬於防衛過當,並改判為有期徒刑5年。於歡於2020年11月18日獲減刑提前出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