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反共究竟是反什麼?(圖)

發表:2020-11-21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解體中共
解體中共紅魔(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1月21日訊】蔥友們日常的討論中,不約而同地經常會提起「反共」這個表述。但是具體而言,「反共」作為一個縮略語,是有很寬厚的表述背景的。不知道蔥友們對於「反共」的表述往往是具體表達了哪一種想法?

我來提出幾種可能性的解釋。

1.「反對共產主義」。

反對共產主義,可以理解成是認為共產主義本身是一種烏托邦理想,認為「共產主義」是不可能實現的。或者認為共產主義是一種錯誤的想法,是不利於民主自由等等普世價值的發展的社會制度。

2.「反對中國共產黨本身的存在」。

中國共產黨是當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執政黨。通過研究歷史資料發現,這個執政黨已經給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造成了數以千萬記的人民的非正常死亡。從這個意義上來講,中國共產黨不應該存在的理由,是因為縱觀歷史,中國共產黨的行為已經非常接近恐怖組織。所以它的存在威脅到了平民的安全,應該予以取締。

3.「反對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

中國共產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唯一的執政黨。但是這個執政黨給中華人民共和國帶來了巨大的災難,並且它的執政方式違背了普世價值,干擾了公民的民主和自由。它的經濟措施不能有效地促進中國經濟的發展,帶來了中國經濟的倒退和巨大的貧富差距,促進了貪污腐敗的橫行。它的執政方式以鞏固自己的統治為目的,不斷打壓人民的言論自由和出版自由,進行洗腦式宣傳,使得人民的道德水準發生倒退,逐漸喪失同情心和同理心。這一切,也是因為缺少反對的聲音,匱乏監督的力量。因此,我們應該想辦法形成反對黨的成立,在憲法和法律的框架下,通過議會鬥爭,逐漸掌控執政力量,終結共產黨的一黨專政。同時作為反對黨,同樣接受人民和在野黨(可能是中國共產黨)的監督,執政為民。

Alleria

其實很簡單,國家被一群流氓篡奪實行匪式極權統治,造成中國人人權被剝奪殆盡,個人財富被持續掠奪,大量無辜生命喪失。這種政權不反,難道還留著享受被虐。

至於這群竊國賊打出什麼旗號(習法治國還是臘肉文化大革命還是鄧四基本原則)、樣式(什麼外國人代表大會制度)忽悠,都是次要的。我們反的不是某個旗號,不是某些領導,也不是習包子本人(難得一遇的有讓黨崩潰之傑出潛力領導人)。目標的第一步,就是要清除這個政權。物理上移除這些人,猶如惡性腫瘤手術,在肉眼可見邊緣行2-5厘米額外邊界切除-包括當政的權貴,也包括依靠權力尋租而竊國之財的家屬、親屬。

除掉這些罪犯尤其是反人類罪犯之後,在保障基本人權、法制的基礎之上要建設什麼樣的正常人類政權,是更左一點的還是更右一點的,福利多一點還是經濟更自由一點的,那就是具體技術問題了。

不要混淆「宮保雞丁」vs「西湖醋魚」的選擇之爭,與「飯」vs「屎」之爭。我們現在所處之局面為後者。

勃列日涅夫

本質上是反對極權主義,中國共產黨應該被定性為非法組織就地解散,它不配成為一個執政黨

而共產主義作為一種落後的、已經被證明是錯誤、完全不切實際的幼稚政治思想,絕對不應該被繼續當作一種可行的理念來傳播,最適合它存在的地方是學術界

頭頂青天

反對中國共產黨剝奪人可以成為一個人的權利

熊大大

說實話。等共產黨倒臺的時候,蔥友們都不是年輕人。

而反共只是為了中國後代

Hacker94917

反對愚民/洗腦,反對蹂躪/侵犯人權,反對極權/專制。

碗叔

或許不用太糾究學裡面的意義。畢竟每個人對於社會學各個主義與其時代脈絡跟現今世界的發展連結有著不同的理解。

但對於極權主義,製造自己國民的資訊落差並且持續propaganda,罔顧事實的去挑戰自由世界人權民權價值觀...等等,對這些現象感到反感的,自然就會連結到把這些展現的無一不缺的共產黨。

不想活在這種體制下,為了文明的進步,就足夠稱之反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