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滿洲里爆疫封城 上海防控升級 恐大規模爆發(圖)

發表:2020-11-21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浦東新區周浦鎮明天華城小區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圖片來源:微博)
上海浦東新區周浦鎮明天華城小區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近期在中國大陸多地再次反彈爆發。繼天津、上海之後,內蒙古呼倫貝爾滿洲里市今天也通報新增2起本土確診,但民間稱至少5例。網曝當地已封城。另外,11月21日上午,官方通報稱,上海浦東新區周浦鎮明天華城小區被列為重風險地區。

綜合陸媒報導,11月21日7點至16點,內蒙古通報新增2例本土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均為呼倫貝爾滿州裡市確診病例。但民間稱至少5例,網曝當地目前已經封城。

另外,11月20日,上海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兩例病患是一對夫妻,男性患者在浦東機場工作,女性患者是上海南匯中心醫院(浦東醫院)的一名護士。夫妻倆居住在上海浦東新區周浦鎮明天華城小區。上海南匯中心醫院於20日晚連夜封閉並對所有人進行核酸檢測。除此之外,2例病患所居住的明天華城小區20日晚封閉,並通宵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11月21日上午,官方通報,上海浦東新區周浦鎮明天華城小區被列為重風險地區。上海疫情防控辦稱,已對浦東醫院在院的4015名員工、患者及陪護人員進行隔離觀察,並全部進了核酸採樣送檢測。截至今早(21日)8點30分,已經完成3233人的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另採集病例工作場所環境樣本檢測,結果為陰性。浦東醫院目前已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進入嚴格封閉式管理狀態。

但鑒於中共官方一直對疫情來源的隱瞞及數據不透明,民眾對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的說法一直持懷疑態度。有民眾向海外媒體表示,上海疫情恐怕已經失控,因為現在的防疫措施空前升級,並舉例說,上海確診的病例在浦東和閔行,而靜安區卻做大規模核酸篩查?上海靜安市北醫院排隊長達一百多米,市民等待做核酸檢測。

武漢肺炎疫情近期在中國多地爆發

天津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近幾日新增8例武漢肺炎感染者,其中5例確診,3例為無症狀感染。11月20日涉疫小區就被列為高風險地區。相關範圍內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所涉及的幼兒園、中小學則全部停課。周邊公共場所也將全部停業。21日再有消息傳出,瞰海軒小區確診病例楊某某的孫女所在幼兒園的環境表面出現了核酸檢測陽性樣本。而濱海新區由21日開始,對區內全體居民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

另外,因天津確診病例楊某某曾在15日駕車前往河北唐山市灤南縣購藥就餐,灤南縣疫情防控辦11月20日相繼對安平小區、羅城小區、三豐小區、曙光小區、坨裡鎮邱莊子村、倴城鎮西南街村發出實行封閉式管理的緊急通告,通告要求居民遵守相關規定,自覺配合門禁、測溫、登記、消毒、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不得擅自外出。

浙江紹興柯橋區於20日19點左右發現一例入境人員「14+7」檢測時武漢肺炎病毒陽性病例。據稱,該入境陽性病例為印度籍,10月30日一家三口自武漢入境後隔離14日,檢測陰性後解除隔離。11月14日從武漢乘坐航班至蕭山機場,當時入境檢測結果陰性,7天居家健康監測,於11月20日再次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與其同住的2名家人為陰性。目前該病例已送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其家人做為密切接觸者送集中隔離點集中醫學觀察。

有分析指,近期各地疫情病例不斷激增,防控風險等級上升,這或許表明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即將大規模爆發。中共國家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也認為即使疫苗面世,也無助控制疫情,他認為仍然存在大爆發的可能,春季前難以完全控制疫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