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婆婆」突然被捕 不適送院缺席提堂(圖)

發表:2020-11-22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出現在香港示威現場、上月才獲北京當局放行回到香港的「王婆婆」王鳳瑤,近日突然被捕,警方迅速落案控其一項普通襲擊罪。資料照。
經常出現在香港示威現場、上月才獲北京當局放行回到香港的「王婆婆」王鳳瑤,近日突然被捕,警方迅速落案控其一項普通襲擊罪。資料照。(圖片來源:立場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22日訊】經常出現在香港示威現場、上月才獲北京當局放行回到香港、64歲的「王婆婆」王鳳瑤,前日突然被捕,警方迅速落案控其一項普通襲擊罪。原定昨日早上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但出庭前王女士因為不適送院缺席,被還柙等待下周再訊。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迪當日下午表示,目前王女士仍在聯合醫院醫院急症室接受治療,且律師正協助爭取保釋。

王鳳瑤被拘捕即落案隔日提案 警方傍晚才交代

去年8月王女士過關返回位於深圳的居所時遭大陸當局拘捕,被指涉嫌「尋釁滋事」,遭內扣留逾月後「取保候審」,到今年10月才恢復自由可以返港。

王女士20日被捕一事一直不為外界知曉,直到21日早上《星島日報》和《蘋果日報》法庭新聞報道,跟進法庭案件才讓事件曝光。

報道引述控罪指,被告王鳳瑤於去年1月22日,在高等法院大樓的地下大堂襲擊了胡婉鴻。裁判官押後案件到下周四在東區裁判法院再訊,被告繼續交給警方還柙看管。

在傳媒追問下,警方當天傍晚6時48分發稿,並稱中區警區重案組人員經過調查及徵詢法律意見後,20日在中區拘捕一名64歲姓王女子,其涉嫌於2019年1月22日在金鐘道懷疑用身體推撞一名女保安。該名女子已被控以一項「普通襲擊」罪,案件已於21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該女子已經送往聯合醫院,案件於11月26日東區裁判法院再審。

朱凱廸:王女士在急症室,律師爭取保釋

一直關注王女士情況的朱凱迪,21日下午在臉書專頁發帖,指20日傍晚得悉王女士失去聯絡的消息,尋找一晚之後,直至21日早上通過報道才獲知被捕;王女士目前仍然在醫院急症室,律師正在協助爭取保釋。

網友留言

「連阿婆都搞,可恥」

「共狗當道,毫無人道」

「啲黑警濫用權力法律簡直禽獸可恥」

「黃女仕加油,好人一生平安,壞人一世折墮!」

「砌你任何時間地點都可以砌你, 香港已經不再是香港」

「老婆婆身體撞保安員,拉;大舊衰拉跌拖行議員,唔拉,唔比告;難為仲有班仆街話依法辦事冇問題」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