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832個貧困縣全脫貧?官方不小心露餡(圖)

發表:2020-11-24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脫貧 習近平
貴州省政府23日宣布轄內9個國家級貧困縣正式脫貧,相關消息引發爭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貴州省政府23日宣布轄內9個國家級貧困縣正式脫貧。至此,中國大陸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全部「脫貧」,相關消息引發爭議。

中央社23日報導,貴州省政府11月23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紫雲、納雍、威寧、赫章、沿河、榕江、從江、晴隆、望謨等9個國家級貧困縣,正式退出貧困縣序列,標誌著貴州66個國家級貧困縣全部實現「脫貧」。

同一時間,央視新聞也宣布,因為貴州這9個縣的脫貧,使全中國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摘掉貧困帽子)。這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分佈在中國31個省級行政區的22個之內。

官方宣稱,這22個省級行政區中,西藏首先在2019年12月宣布全面脫貧;今年2月,重慶、黑龍江、陝西、河南、海南、河北宣布脫貧;3月,湖南、內蒙古、山西脫貧; 4月,吉林、青海、江西、安徽脫貧;9月湖北宣布脫貧;11月,新疆、雲南、寧夏、四川、廣西、甘肅以及今天的貴州先後宣布脫貧。

不過,官方這一說法受到外界普遍質疑。

據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中國農村扶貧開發綱要(2011-2020年)》,按照2011年的標準,年人均收入低於2300元人民幣,即屬貧困,此亦為目前中國大陸的貧困線基準。

但今年「兩會」期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曾在記者會上直言,中國有「6億人每個月收入也就1000元(人民幣)」;北京師範大學中國收入分配研究院6月3日也曾發布調查,指中國月收入在人民幣1090元以下約有6億人,佔總人口數42.85%,呼應李克強說法。同一天,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蔡昉也在一場論壇上表示,李克強的說法與相關統計數據是一致的。

到6月15日,中過國家統計局再次出面表示,根據2019年數據,中國約有6.1億人的年均收入是1萬1485元,月均不到1000元,等於是再次為李克強的說法提出佐證。

此外,再加上今年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官方上述宣傳的中國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全部脫貧更加引發民間質疑。

不少網友留言說,「官方說詞聽聽就好」、「其實中國各地貧困定義是不同的,按美國標準,中國90%是貧困,官方只要玩數字遊戲」、「小康也好,脫貧也好,那是過去幾十年我們這個黨,給全國人民畫的大餅」。

2015年11月27日至28日,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當時習近平在會議上強調,消除貧困、改善民生、逐步實現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更是中國共產黨的重要任務。今年10月17日,習近平再對脫貧工作作出指示,要求黨中央如期完成脫貧目標。

對此,《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曾指出,中共高喊的共產主義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並不是真要追求人民的機會平等與經濟自由,而是喊著「社會平等」的口號,進一步實現黨國集權的專政統治,實現中共權貴的「全面致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