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蛄遇上蛤蜊使出「螳螂拳」網友全傻眼(圖)

發表:2020-11-25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蝦蛄又被稱為螳螂蝦,性情凶猛殘暴。
蝦蛄又被稱為螳螂蝦,性情凶猛殘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蝦蛄又被稱為螳螂蝦,性情凶猛殘暴,在海底很少有獵物能夠逃得過這名「拳擊手」的攻擊,下面這段影片就是最好的證明。

來看看牠是怎麼樣用重拳打爆蛤蜊的吧!Youtube視頻【螳螂蝦摧毀蛤蜊/Mantis Shrimp Destroys Clam

看完影片,你會發現蝦蛄戰鬥力真的不容小覷。

蝦蛄小知識

蝦蛄又被稱作螳螂蝦,是一種性情凶猛的海洋生物,除了擁有清晰的視力,身手也十分矯健,經常躲在泥沙裡捕食,最主要的食物來源是不擅游泳的螃蟹、貝類還有海膽,體型比牠大的魚類也吃,由於躲在泥沙裡,出手常常出其不意。

蝦蛄雖然外表很不討喜,但是肉質鮮嫩,成了不少饕客的最愛,是不容錯過的美味食材。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蝦蛄其大小可達30厘米(12英吋),亦有長達38厘米(15英吋)的。現時記錄有最大的蝦蛄由美國佛羅里達州幾位漁民於匹爾斯堡附近海域釣得,長達46厘米(18英吋)。

蝦蛄的頭胸甲不太大,僅足以包裹至頭的後部及胸的頭四節。本目在全世界有超過400個物種,顏色從褐色到淺紅色不等,是熱帶和亞熱帶的底棲海床的重要掠食者。

俗名眾多,包括:皮皮蝦(因為中國大陸的網路流行語而廣為人知)、攋尿蝦(俗寫作瀨尿蝦、賴尿蝦、撒尿蝦、酹尿蝦(粵語))、螳螂蝦、蝦爬子(或蝦耙子)、蝦狗彈、爬蝦(或扒蝦)、蝦虎、蝦猴、口蝦蛄、富貴蝦、琵琶蝦等。在古時亞述人稱之為「海裡的蝗蟲」,澳洲人也稱之為「明蝦殺手」。

被抓時腹部會射出無色液體,如同撒尿,所以在廣東地區多被稱為瀨尿蝦(瀨尿意謂撒尿或尿床)。

蝦蛄頭胸部有一對螯足,有些物種的螯足外型為像螳螂一樣的鐮刀狀,也有外型膨大如拳頭狀的,撞擊力甚大,足以令捕捉者感到刺痛。這亦是蝦蛄獵食的方法:利用其有力的前腳把獵物刺穿、震暈,甚至擊碎解體。蝦蛄前腳的撞擊力不但可打穿甲殼類動物的外殼,有更大的蝦蛄,更在被捕獲後曾一擊把困著牠的水族箱的玻璃擊穿逃逸。

搞笑段子2則

澡堂

男:「老闆,你這洗澡多少錢?」

老闆:「男浴池10元,女浴池100。」

男:「你搶錢啊?」

老闆:「我的意思是,你想去男浴池還是女浴池?」

男:「你真是中國的好老闆呀!」結果顧客交了100塊,到女浴池後一看,怎麼全是男的?

浴池裡的兄弟們:「唉,咋又來一個男的!」

當代中國女性

現代的中國女人這一生一直不斷的在變強大,當她們還是小女孩的時候,爸爸媽媽叫她們小公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還被調皮的男孩欺負。

當她們成了少女以後,欺負他們的男生少了,故意討好她們的男生多了,甚至有時候可以讓男孩替她們跑腿。

當他們變成妻子的時候,變得更強大了,可以掌握家庭財政大權,甚至可以讓一個男人跪搓衣板。

她們變成丈母娘的時候,戰鬥力更是爆棚,車子、房子、票子是她們的三大法寳!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