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局3忌 你犯過幾種?(圖)

發表:2020-11-26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飯局 職場 人脈 應酬
飯局3忌,你犯過幾種?(圖片來源:Adobestock)

職場裡,若能多個人脈,就意味著多一個可能性。當別人請你吃飯時,就表示對你有好感,將來或許有合作的機會。所以如果我們在飯局上能好好表現,就有拉近彼此之間的關係。

尤其在同事間,想加深彼此的交流、聯絡感情,參與聚會、飯局都是不可少的事情。因為平常除了公事,我們可能跟其他人的聯繫並不多。所以想要快速瞭解客戶或是同事,就需要從其它管道,而飯局一直都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只是要注意的是,無論對方是在外面請客,還是邀請你到家裡聚餐,哪怕平時關係再好,有些行為也要注意,不要讓對方心裡有疙瘩。

飯局中也要注意三個細節,否則只會讓別人對你疏遠,讓原本還不錯的關係,漸漸被淡化。

1、不忘記主題

除非是專門品嘗美食的聚會,否則大部分職場的飯局,主題都不會是評價菜色,也不會是純吃飯填飽肚子。這些飯局大多都屬於應酬,是為了熟悉彼此,加深感情等等。

而不同主題的飯局,也決定了我們究竟該有什麼樣的表現,才能建立好關係。若是主管請客,那麼絕對是有什麼話想私下跟我們談;同事請客,不是有事相托,就是為了加深感情。

因此不管是哪種情況,埋頭只顧吃飯一定是錯誤的。我們不能因為是客人的身份,就將主人和其他人放在一邊,還是要明瞭這場飯局的主題,才能不失分寸。

2、不帶閒雜人

也許有人是出於好心,想幫助其他朋友擴展人脈,或者是我們跟對方很要好,想分享自己的快樂。但不管是出於什麼原因,都一定要謹記,我們不是這場飯局的主人,只是個受邀的客人。

除非對方主動建議我們可以帶誰一起過來吃個飯,或是對方同意我們攜伴,否則擅自帶人就會讓場面變得非常尷尬,讓人誤以為我們是故意來搗亂的。而且當我們這麼做之後,在場所有人通常也會吃的索然無味,更對請客的目地難以啟齒,最後演變成單純的吃飯,而且還吃的不自在。何苦呢?

3、不空手赴約

現在很多人會認為外面飯菜不幹凈,油水太多,有時則是為了省錢,或是想拉近彼此距離,會邀請我們到家裡吃飯做客。遇到這樣的情況,如果我們是第一次去對方家裡,就算只是參加飯局,那麼其實也是到對方家裡做客。

這時候我們可以帶點小禮物,哪怕只是一點水果,一點飲料,都能代表著我們的心意。這對我們而言,也不是甚麼大開銷,卻能展現我們基本的禮貌和尊重。

當然有些人天生就不喜歡參加飯局應酬,那麼非必要的話,客戶或主管、同事自然不會邀請你。只是我們拒絕也就算了,一旦接受邀請,該注意的地方還是不能過於隨意,這樣也才能給彼此留下好印象。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