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調宣傳「嫦娥五號」成功發射 避談海南突發事(圖)

發表:2020-11-27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征火箭 海南基地 熱射病
長征火箭(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官方11月24日高調宣傳長征五號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嫦娥五號」探測器,不過有消息指,今年7月在海南省文昌航天發射場曾發生一件突發事件,有人得了重症「熱射病」,導致至少3人死亡,但官方避而不談、隱瞞此事。

美國媒體《The Epoch Times》獨家揭露,一份《2020年7月份突發事件匯總》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今年7月23日16點23分文昌市120向省中心上報:14點25分在龍樓鎮航天發射基地發生熱射病事件,共造成6人受傷。此次事故文昌市120出動了18人救援、6輛救護車。

不過,中共官媒並未在7月23日報導這件事情。

而且同日,新華網反而報導,以長徵五號遙四運載火箭進行首次火星探測任務的「天問一號」探射器,成功升空,並將探測器送入預定地軌道中。這讓人質疑中共官方是否刻意隱瞞「熱射病」事件。

此外,《The Epoch Times》獲得了另一份中共內部文件,曝光了去年長徵五號火箭發射前的內部通知。內容是文昌火箭發射基地長徵五號火箭在執行發射任務期間 (2019年12月27日至29日),當局已做好突發事件的預案。

一份名為《文昌火箭發射基地長徵五號火箭發射任務醫療用血保障方案》的文件,內容要求海南省內醫療用血的組織採集和供應,需保證血源充足安全。針對此事,該中心還成立了血源保障領導小組,同時啟動庫存血液預警機制。因此有專家質疑,血液最低庫存量要有31萬ml,那是要準備多少人傷亡所要用的血量?

另外,定安縣人民醫院2019年12月21日的「關於印發《文昌火箭發射基地長徵五號火箭發射衛生應急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到成立長徵五號火箭發射衛生應急保障領導小組。

該方案還要求主要負責人、分管院長、聯絡員、醫療保障組在任務期間應保持手機24小時開通,主要人員未經審批一律不得離縣。該院在2019年12月27日至29日期間備救護車2輛以及相應急救人員,在單位待命。

近年來,中共的火箭發射意外連連發生,從今年9月的「吉林一號」任務失敗開始回顧,到7月「快舟11號」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利,再到4月的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發射印尼PALAPA-N1衛星失敗,以及3月的長征七號甲改中型運載火箭飛行任務,發射失敗,甚至中共媒體宣傳的長征五號運載火箭,也是發射到第3次才成功。

但《德國之聲》去年底披露,北京當局寄予厚望的「長征五號」火箭此前就表現不佳。

2012年底,長征五號在研製過程中一度曾發生爆炸,長徵五號運載火箭副總設計師王維彬介紹,當時爆炸發生時,「幾秒鐘就把發動機燒成了一堆廢鐵。 」

到2016年,長征五號首次試射出現二級發動機提前關機故障,之後雖然通過延長發動機燃燒時間,將「實踐十七號」衛星送入地球同步靜止軌道,但這種補救措施仍以失敗告終。

2017年,長征五號第二次發射後再出現異常,最終任務失利。直到2019年官方宣稱長徵五號發射成功,但具體內情仍令外界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