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幹遭大陸公安懸賞 陸委會回應(圖)

發表:2020-11-30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警方稱,為蘋果代工的可勝科技台籍蔡姓經理涉嫌重大經濟犯罪,並懸賞人民幣3萬元。據了解,蔡還在大陸境內,涉案原因應與自身問題有關。可成、陸委會都對此發表說明。資料照。
大陸警方稱,為蘋果代工的可勝科技台籍蔡姓經理涉嫌重大經濟犯罪,並懸賞人民幣3萬元。據了解,蔡還在大陸境內,涉案原因應與自身問題有關。可成、陸委會都對此發表說明。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30日訊】大陸江蘇泰州公安前日稱,為蘋果代工的可勝科技台籍研發部蔡姓經理涉嫌重大經濟犯罪,並懸賞人民幣3萬元。據了解,蔡還在大陸境內,涉案原因應與自身問題有關。針對大陸的孫公司可勝科技前員工涉案,可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昨日表示,近期發現蔡有重大嫌疑,主動舉報,如果經查確有違法,則必將追究相關刑、民事責任。陸委會對此表示,目前陸方並未針對本案向台灣提協緝或合作的請求。

台幹遭指涉經濟犯罪 公安懸賞捉拿稱還在境內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28日泰州市公安局醫藥高新區分局發出的公告,今年6到8月,可勝科技發生了一起重大經濟犯罪案件,43歲、戶籍地址在新北市三重的蔡姓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另外表示,確定他還沒有出境。

可成:主動舉報配合調查

可成29日發表聲明表示,近期發現蔡姓經理在離職前疑似收受賄賂而有背信等不法行為,因此主動舉報。

可成指出,公司一向遵循誠信經營守則,要求全部員工恪守職場道德與相關規範,對於任何違法犯紀而損害公司權益當事人絕不寬貸。而如果經查確有違法,必將追究相關的刑、民事責任。

可成最後表示,可勝科技(泰州)目前營運正常,已經委請律師協助配合後續調查,對相關涉案人士務必追查到底且繩之以法,以維護公司、員工和股東最大利益。

陸委會回應

陸委會29日以書面形式回應提問稱,該案發生在大陸,而陸方截至目前並沒有針對本案向台灣提協緝或合作的請求。

海峽交流基金會也以書面的形式應詢表示,已透過泰州台商協會持續關注該案件相關情況,惟該案公安部門正在偵查當中,尚無進一步說明。

海基會還表示,倘任何一方當事人尋求協助,都將在權限範圍內,提供法律諮詢與必要協助,以維護相關當事人應有的權益。

可勝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原為台企可成科技在大陸間接投資的公司,其生產金屬機殼,屬於蘋果供應鏈。8月18日,可成代子公司宣布把可勝科技(泰州)跟可利科技(泰州)兩廠的100%股權賣給大陸的藍思科技,交易金額為14.27億美元,預計年底之前完成交易和交割。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