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購7成陸製無人機?蘇揆:遭疑就汰換(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01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臺灣採購中製無人機比例突破7成,蘇貞昌表示,將盤查各部會情形,只要有疑慮,均會排除。
針對臺灣採購中製無人機比例突破7成,蘇貞昌表示,將盤查各部會情形,只要有疑慮,均會排除。(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在立法院質詢說,行政部門是否注意中共透過官媒製作訊息產品進行大外宣,還找臺灣在地協力者。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對中共的滲透行為,政府會嚴陣以待;綠委何欣純質疑,中國製無人機存在資安疑慮,但各部會採購中製無人機比例卻破7成。蘇貞昌表示,將盤查各部會情形,只要有疑慮,均會排除。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專家:美對臺出售的無人機有2大亮點
騰雲無人機現身志航基地 似美軍MQ-9
不僅飛彈、無人機 臺向美採購海用彈藥
應對共軍 中科院研發射程逾500公里飛彈
日本政府擬全面淘汰千架中國無人機

蘇貞昌:中國黨政軍入侵民主國家 臺灣嚴陣以待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立法院會12月1日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蘇貞昌與內閣官員列席備詢。

林楚茵表示,中共當局透過官媒當中央廚房,設計出的產物能同時在國內平臺進行維安,並在國外交友網站及通訊軟體上做大外宣,中方甚至是找尋臺灣的在地協力者,租借攝影棚或找名嘴上節目,行政部門是否注意到了相關問題,這些狀況是否有法可管。

蘇貞昌表示,中國並非是一個民主政體,還會針對民主國家運用黨政軍等各種方式進行滲透、侵入,目前已是舉世注意,臺灣處在第一線,遭受到最嚴重的影響,政府對此會嚴陣以待。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表示,中共當局的大外宣是越來越進步,並透過各種的新媒體加以傳播,政府則會一層一層加以管理;關於租借攝影棚一事,陸委會已經提出嚴重警告,目前相關情況已經停止,但針對其它傳播方式,陸委會只能夠以資訊揭露的方式,讓國人了解哪些是中共的大外宣,並對參與節目的國人勸說此行為違背了臺灣主流民意。

林楚茵詢問,製作節目不只是需要場地設備,也需要來賓,至於這些節目來賓是否算為接受敵對勢力的資金,國家安全受到其言論影響。

陳明通表示,依照臺灣地區及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任何的政治性合作行為均應該受到允許,否則可以加以處罰,但受邀參與節目算不算政治性行為,還需要進一步了解。

陳明通表示,由於現今的媒體傳播方式多元,若僅是自己製播的產物在網路上流傳,是否屬違法合作,陸委會還需要進一步了解,因合作行為皆有嚴謹定義,雙方均需要意志上表達一致,且要有成果。

政府採購無人機有7成是中國製?蘇貞昌:有疑慮均會排除

何欣純今日上午質詢表示,總統蔡英文曾經說「資安等於國安」,國安必須建立在資安基礎上,日本從明年起將要汰換中國製無人機,因為中國製無人機有可能會將數據傳輸回中國的疑慮,日本打算從明年起汰換,美國也停飛800架無人機,日本、美國都在防範。不過,臺灣政府各部會總計採購了726臺無人機,中國製比例突破7成。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表示,部分中國製無人機存在資安疑慮。

蘇貞昌表示,未來世界一定是科技大戰,中方有很多產品後來被證實有軍方背景,牽涉國家安全,被許多國家禁止,政府亦會嚴加防護。

何欣純還強調,我們並不是因為國外認為存在資安疑慮就跟著做,我們也有委託電信技術中心,並檢測有資安疑慮的無人機,最終確認確實存在著資安疑慮。

何欣純表示,對於各部會的管控,行政院已於去年4月公布了「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且要求各機關應該落實辦理盤點、隔離、汰換等相關作業,只是執行率不是很好,迄今尚未看見各機關的盤點狀況,關於資安黑名單我們雖有持續討論,卻未有結論,但國家資安不能等,詢問行政院何時能夠公布及確認汰換時程。

蘇貞昌表示,蔡英文總統對資安非常重視,只要是有任何維安疑慮,我們皆要排除;蘇貞昌還當場責成副院長沈榮津,要求各部會要儘速列出盤點結果,應該要汰換的、限制的,就照原定原則立刻進行。

何欣純還提及,除汰換時程之外,還必須要考量換掉以後的配套,且許多部會是委外協助政府在進行測量、任務,針對委外廠商使用中國製無人機是否有管控?是否有寫入契約規範中?他們必須要向主管機關證明目前所使用的無人機沒有資安疑慮。隨後,蘇貞昌強調,防制態度均一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