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僧高官釋學誠倒臺兩年 接替者曝光(組圖)

發表:2020-12-02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官和尚釋學誠因性侵醜聞等問題落馬。(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高官和尚釋學誠因性侵醜聞等問題落馬。(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兩年前,曾任中共佛教協會會長、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務委員、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釋學誠,因性侵醜聞等問題落馬。近日官方信息顯示,以副會長身份臨時主持中共佛教協會的演覺已「轉正」。 

據「中國佛教協會」微信公眾號消息:2020年12月1日,中國佛教協會第十次全國代表會議在浙江寧波開幕。本次會議的任務是「研究部署今後5年主要工作,選舉產生新一屆理事會」。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演覺在會上「當選」第十屆中共佛教協會理事會會長。

演覺出生於甘肅省甘谷縣。1982年1月,26歲時在西安香積寺依止常慧法師出家。2004年6月,任中國佛教圖書館副館長。2006年任廣濟寺住持。2010年任中共佛教協會副秘書長,2015年任副會長。2018年8月,接任學誠,以副會長身份臨時主持中共佛教協會。

有報導說,演覺喜愛書畫,其書法曾受到中共前佛教協會會長趙樸初的指點。

原中共佛協會長釋學誠因涉嫌性侵女弟子和在寺內違建涉貪腐等被舉報,舉報信記錄了多名受害人的口述。內容包括,釋學誠向女弟子發簡訊性騷擾、性侵多位出家女弟子、利用多種手段精神控制女弟子等。釋學誠於2018年8月的佛教協會第九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上被迫辭職。

港媒曾報導,2019年兩會期間,釋學誠被取消政協委員資格,其淫亂事件後續效應受到媒體關注。但官方的表態顯然說明釋學誠受到中共刻意保護。

會場上,時為全國人大代表的中共佛教協會副會長、黑龍江省佛教協會會長靜波提案要求對「誣告」佛教協會負責人進行打擊,被媒體追問時竟以「江湖險惡」回應。而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王作安被詢問釋學誠近況則閉口不談。隨後迅速離開會場。

報導說,釋學誠在壓力下辭職並被送回老家。但在其發跡地福建福州、莆田,其地位非常穩固,仍操控多家廟宇。

1966年出生的釋學誠,俗名傅瑞林,1982年釋學誠在福建莆田廣化寺落髮為僧。曾得到時任中共佛教協會會長的趙樸初提攜,職位一路攀升。1988年,福建莆田廣化寺方丈退居,時任中共佛教協會會長和中共佛學院院長的趙樸初「力排眾議」,舉薦年僅23歲的釋學誠擔任這座名寺的方丈。

據報導,趙樸初是中共地下黨員出身,聽命於中共,禍亂佛教界。除了提拔釋學誠,少林方丈釋永信也被趙樸初大力栽培,釋永信也被指控禍亂佛法,涉嫌貪污、淫亂,並有私生子,但事後不了了之。

淫僧高官釋學誠倒臺兩年接替者曝光
大慈恩寺學習近平講話(圖片來源:大慈恩寺官微)

中共建政後大力宣揚無神論,不但大肆破壞中華傳統文化,還從內部滲透中國傳統宗教,宗教實際上已變成中共官場,各級都有黨的「書記」,並且由屬於直接是政府部門的宗教局領導,實際上就是在「無神論」的共產黨領導之下。

今年11月6日,中國西安大慈恩寺組織和尚學習中共五中全會公報。大慈恩寺方丈增勤大和尚在會上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做到「兩個維護」,云云。

11月11日,全國性宗教團體聯席會議第十四次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基督教五大宗教團體的負責人,聲稱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及搞所謂「宗教中國化」。

前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在推特表示:「習提出的宗教中國化是中共對宗教界人士及其信眾的政治綁架!宗教中國化是以國家暴政權力為支撐,公然推行政教合一的宗教政治化。無論是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還是伊斯蘭教,其教職人員事實上變成了中共另類宣傳部,執行中共的洗腦毒心任務,並與維穩結合,控制教徒與信眾的思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