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歲華裔鞋王意外離世 謎團慢慢浮現(圖)

發表:2020-12-02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家華 華裔 離世 死因成謎
有著「電商奇才」和「鞋王」之稱的46歲美國華裔男子謝家華突然離世,死因成謎。(圖片來源:Bryan Steff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日訊】有著「電商奇才」和「鞋王」之稱的46歲美國華裔男子謝家華(Tony Hsieh),在當地時間11月28日,傳出不幸在朋友家因燒傷過重而去世的消息。不過據《每日郵報》當地時間11月30日晚的獨家消息,謝家華當時所在的房屋從外觀看,並沒有任何燒過的痕跡,外牆也看不到任何被火熏過的跡象。房屋完好無損,謝家華卻死於大火帶來的嚴重燒傷?這不禁讓人疑竇叢生。

46歲華裔「電商奇才」意外離世 

據多家媒體報導,謝家華是美國最大的鞋類電商網站——美捷步(Zappos)的創始人兼前首席執行官,2009年亞馬遜以12億美元(約78.9億RMB)收購了美捷步,被認為是美國電子商務史上的最高的一次交易。今年8月,謝家華在執掌美捷步21年後,決定不再擔任首席執行官。沒想到僅僅才過了3個月,他就永遠地「退休」了。

終身未婚也沒有子嗣的謝家華雖然擁有巨額財富,但卻被冠以「最摳門」的億萬富翁之稱。一般來說,像謝家華這樣事業有成的CEO,跑車,豪宅,私人飛機往往是標配,但他卻住在拉斯維加斯一個拖車停車場裡的200平米大拖車。

這樣的住所一般是買不起房子的「程序猿」經常選擇的臨時住所,但謝家華卻很喜歡這樣的居所,認為有音樂和動物,晚上拉起一塊布大家就可以一起看電影,這種打破邊界的生活方式讓人放鬆。

根據此前的報導,出事時,謝家華並不是在自己的住所,而是到訪朋友位於康涅狄格州新倫敦的一所獨棟房屋。11月18日凌晨3點多,房屋突然報稱著火。謝家華隨後被接報到場的消防員和救護人員送進醫院治療,9天後離世

疑點重重

正當人們為一代電商奇才意外離世紛紛表示惋惜之際,疑團卻慢慢浮現。

疑點一、謝家華所在房屋並沒有被燒痕跡

之前的報導稱,謝家華因為被嚴重燒傷而不幸離世。但從《每日郵報》週一(11月30日,美東時間)拍下的照片可見,出事的住宅從外觀看,在火警前後幾乎沒有差別——雪白的大門、窗框和車庫門均光亮如新,絲毫不像曾受大火洗禮,大門外的聖誕裝飾也仍然完好。空拍照片也顯示,住宅屋頂非常完整,側面的屋牆同樣保持雪白,整間房屋及花園看來就像「正常狀態」的住宅一樣。

而附近的居民也表示「房屋損失幾乎沒有」。

疑點二、謝家華是「被困」還是「被反鎖」?

謝家華當時所在的新倫敦市消防局局長托馬斯.庫西奧(Thomas Cursio),在事發之後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消防員被告知有人困在屋內,必須「強行進入」,而發生火災時,謝家華正在地下室。「他們搬走了受害者,開始做心臟復甦,並將其送往了醫院」。不過消防局長表示,由於火災仍在調查中,他無法透露起火原因,而對於因火災而導致的死亡,消防局長在採訪中更是隻字未提。

另有報導稱,出事時房子裡的其他人都能及時逃出,只有謝家華是「被困」儲物小屋裡。但也有媒體表示,謝家華當時是「被反鎖」在裡面。

報導稱謝家華當時所在的房屋,是一套五居室的海濱小別墅,四個月前以130萬美元(約855萬RMB)的價格出售,「它現在(火災後)看起來就跟四個月前一樣」。而根據負責房屋的房地產經紀人表示說,這套房子擁有很多智能設備。

小別墅的房主並非是謝家華本人或是他的家人,而是美捷步的前僱員瑞秋.布朗(Rachael Brown),交易記錄顯示瑞秋是在今年7月末正式擁有的這套房產,而在不到一個月之後,謝家華就退出了公司。《拉斯維加斯評論報》稱瑞秋是謝家華的「親密的紅顏知己之一」,她從臨時接線員迅速升級為管理團隊的重要成員之一。

房屋完好無損,謝家華卻死於大火帶來的燒傷,這不免令人心存疑惑,而《每日郵報》也直截了當地表明,謝家華的死因成為了謎團。

責任編輯: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