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資產集團披露事關習近平的密件後勝訴(圖)

發表:2020-12-05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未來資產集團 習近平 安邦集團
文件提到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韓國未來資產集團日前和中國原安邦集團在美國資產的訴訟中勝訴。其在法庭出示安邦集團前董事長吳小暉簽署的一份秘密文件,顯示資產所有權有問題,並且文件提到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韓國未來資產集團(Mirae Asset)12月1日對媒體表示,與中國安邦集團在美國的訴訟已經獲勝,此前未來資產關聯公司放棄了以58億美元收購安邦旗下15家美國酒店的交易。

未來資產集團在一份監管申報文件中稱,安邦集團先前提出訴訟,指稱未來資產集團關聯公司必須履行收購酒店的付款承諾。與此同時,未來資產集團關聯公司提出反訴,要求安邦集團歸還保證金、支付交易成本、以及相關訴訟成本。

根據路透見到的法院文件,美國特拉華州的法院駁回了安邦集團對於支付款項的請求,並裁定安邦集團應該歸還保證金,並支付368.5萬美元的費用。

在2016年,安邦集團以55億美元的價格從黑石集團收購了酒店信託管理公司 Strategic Hotels & Resorts Inc.,成為15家美國豪華酒店的業主。

自從北京當局在2018年接管了安邦集團後,該集團便一直在出售海外資產。

2019年9月11日,安邦集團同意以略高於58億美元的價格將旗下這15家豪華酒店出售給韓國未來資產集團。當時,未來資產集團已經支付10%的定金。

未來資產集團於2020年4月終止了這15家豪華酒店收購交易。但是,疫情只是未來資產集團停止收購的一部分原因。一封秘密文件泄露了安邦集團的資產所有權存在問題,這是導致未來資產集團拒絕繼續交易的重要原因之一。

據英國《金融時報》6月11日的報導,未來資產集團在美國法庭上披露了一封從未公開過的文件,這份文件披露了這十五家酒店的所屬權有問題。安邦集團前董事長吳小暉在2017年被中國警方抓捕,在被逮捕前,吳小暉簽署了一份特拉華州快速仲裁法(Delaware Rapid Arbitration Act, DRAA) 協定,將酒店所有權轉移到四家位於特拉華州的公司和自己家族的名下。

在2014-2016年,安邦集團瘋狂的進行了規模高達180億美元海外收購。吳小暉被捕和判刑之後,中國銀保監會接管了安邦集團。因此,北京當局很可能面臨著數十億的債務,以及在美國的法律訴訟。這也會給北京當局帶來難堪。

此次泄露的文件一再警告該文件的機密性及不可泄露,特別是不可泄漏給「習近平的家人、王岐山的家人和其他常委的家人,或中央政府的任何人員、任何執法人員和其他人員,以免相關人員被追究刑事責任或被處以死刑。

這些資產所有權的不確定性,已經有足夠理由使得未來資產集團於4月份取消這筆收購酒店的交易。

中國銀保監會在2018年2月接手掌管安邦集團。

中國銀保監會在2020年2月22日發布公告的顯示,安邦集團拆分新設的大家保險集團已基本具備正常經營能力,因此結束對安邦集團的接管。

公告稱,實施接管以來,截至2020年1月,接管前安邦集團發行的1.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中短存續期理財保險已全部兌付,未發生一起逾期和違約事件。基本完成世紀證券、邦銀金租、和諧健康等非核心金融牌照處置,成都農商行也已掛牌。剝離安邦集團非涉案涉訴資產,設立大家保險集團,安邦集團予以清算註銷。

2019年9月18日,在社交媒體流傳的圖片顯示,上海第一中級法院在7月29日出具吳小暉案執行裁定書。其中上海警方曾查封吳小暉及其關聯公司、個人在上海、北京、杭州等地多處不動產。北京當局沒收吳小暉的資產創中國歷史新高,除被沒收105億元財產外,還被追繳其所得752.4851億元。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