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嘴就是你的風水 聰明人不説這些話(圖)

發表:2020-12-07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的嘴就是你的風水,聰明人不説這些話。
你的嘴就是你的風水,聰明人不説這些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閒人惹是非,小人造謠言。福從口入,禍從口出,有時人的嘴逞一時之快,卻會得罪很多人。

做人,真正的善良不僅僅是有顆好心,還要有一張懂得沉默的嘴。懂得適時地沉默是刻在骨子裡的教養,也是一種風度。

口能吐玫瑰,也能吐蒺藜。真正善良的人,他們心裏有愛,嘴下留情,懂得用溫暖的語言去說服人,而不會用語言去傷害人。

人的一張嘴不僅僅用來吃飯,有人就曾說過:「說話是人的第二張名片。」生活是一門學問,未必「說」比「做」重要,但「說」能起到的作用,有時候,還真毫不遜色於「做」。

當説,則説

當你要開口說話時,你所說的話必須比你的沉默更有價值才行。

做人懂得沉默遠比說話重要的多。

也正如海明威所說:「我們花了兩年學會說話,卻要花上六十年來學會閉嘴。」

閒話不說,切勿引火上身

懂得沉默是人生的必修課,它能夠體現一個人的涵養、智慧、以及為人處世的能力。

其實在職場也好,生活也好,愛說閒話是一個大忌,或許你就是覺得好玩聊聊別人的八卦,但指不定哪一天這話就傳到別人的耳朵裡。

總有一天會引火上身,為自己背後說過他人的閒話付出代價。

爭論的話少說,浪費自我精力

生活中,人各有各的性格想法,相處之中總會有一些摩擦。

聰明人從不浪費自己的精力和別人爭論,自己是對是錯,大家心裏都有數。

林肯說:「一個成大事的人,不應該花大量時間去和他人爭論,無謂的爭論不僅有損你的教養,而且會讓你失去自控力,儘可能對別人謙和一些。」

聰明的人,爭論的話少說,留一份修養,也留一分清淨。

炫耀的話少説,給自己留一個台階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炫耀的話少說,自信未必是鋒芒畢露,不然遲早吃大虧。

遠離浮躁,沉穩如山,才有富餘的精力調整前進的方向。

聰明的人,學會做一個不露聲色,成熟的人。

我們不必強求自己必須舌燦蓮花、巧舌如簧,其實知道「什麽該說,什麽不該説。」就已經是最大的溝通技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