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雄踞全球軍火市場 中國超歐洲排第二(圖)

發表:2020-12-08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35A戰鬥機
F-35A戰鬥機(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12月8日訊】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12月7日公布的報告顯示,美國中國主導了2019年全球軍火銷售市場,佔據全球25大武器製造商的多數。而中東首次有來自阿聯酋的一家企業躋身25大軍火商之列。

報告表示,全球25大武器製造商2019年的銷售額達到3610億美元,增長8.5%,是聯合國維和行動年度預算的50倍。

洛克希德-馬丁、波音、諾斯洛普-格魯曼、雷神、通用動力和L3科技這6家美國公司,以及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中國北方工業公司,進入全球10大武器製造商之列。中國公司排名第6、8和9位。歐洲只有英國宇航系統公司(BAE Systems)進入前10,排名第7。此外,中國兵器裝備集團進入前25名,位列第24。

報告顯示,美國軍火工業佔據了「全球25大武器製造商」61%的市場,共有12家公司進入前25大行列。排在第2的中國佔有15.7%。2019年,中國4大武器製造商的銷售額比上一年增加了4.8%,達到567億美元。不過,僅排在前5名的美國軍火公司2019年的銷售額就達到1660億美元。

這是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首次將中國公司的數據包含在年度全球25大武器製造商的報告中。報告表示,中國公司直接受益於2015年以來解放軍的現代化進程。該智庫以往沒有收錄中國公司,是因為無法獲取可靠的數據。

路透社報導說,中國近年被西方國家認為相較於以往更是潛在的軍事威脅。上週公布的一份改革北約組織的報告稱,北約必須更多地思考如何處理中國及其不斷崛起的軍事力量。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軍費與武器項目研究主任貝勞·蘇德洛分表示,此排名顯示,美國和中國是全球軍費最高的兩個大國,也都擁有與之匹配的軍火公司。

歐洲方面,歐洲的公司整體上與美國和中國的製造商水平相彷。歐洲的空客排在第13,法國的大力士排在第14,法國的達索集團得益於2019年的陣風戰鬥機出口,一躍從第38位升至第17位,躋身25強。

此外,來自阿聯酋的EDGE公司進入全球前25名,位列第22,這是首次有中東國家的公司擠入前25名。

俄羅斯有2家公司進入全球排名前25,「金剛石-安泰」空天防禦集團排名下滑3位,排在第15。俄羅斯聯合造船公司排在第25位,下滑4位。

報告分析表示,俄羅斯軍火公司幾年前得益於廣泛的軍事現代化,狀態更佳,但目前明顯下滑。俄羅斯2014年兼併克里米亞導致的制裁,天然氣和能源價格下跌等,都影響到了俄羅斯的經濟,導致必須放緩軍備現代化的腳步。因此,俄羅斯的訂單減少,許多項目也被擱置,收入隨之減少。

成立於1966年的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是一家從事衝突、武器、軍備控制與裁軍研究的獨立分析中心,是這一領域最具權威的機構之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