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抗共 台多個團體籲強化民主(圖)

發表:2020-12-09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日為世界人權日,台灣國會西藏連線等18個團體於今天提出強化台灣民主防禦等訴求,並呼籲大家團結抵抗北京。示意圖。
明日為國際人權日,台灣國會西藏連線等18個團體於今天提出強化台灣民主防禦等訴求,並呼籲大家團結抵抗北京。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9日訊】明日為國際人權日台灣國會西藏連線等18個團體於今天提出強化台灣民主防禦等訴求,並呼籲大家團結抵抗北京。

據《中央社》報導,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而今年聯合國將主題定為「更好地重建:挺身而出維護人權」(Recover Better-Stand Up for Human Rights),包含台灣國會西藏連線、香港邊城青年等共18個團體9日一起在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

身兼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及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會長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指出,北京說要公布台獨頑固份子的名單,但這是個假議題,因為只要捍衛人權與自由等違反北京獨裁政府,就會遭到逮捕。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都應該被保護的,在世界變化的時刻,台灣可以是關鍵力量,「要全世界看到,我們依然堅定站在這裡」。

香港邊城青年的秘書長Justine則說,明天是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第163天,這是北京維護政權,打壓新聞、遊行集會與言論自由的工具,包含分裂國家、勾結外國勢力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只要反北京統治的言論都會加諸刑責,現在香港發生的事就是台灣曾經的白色恐怖再現,但是在科技發展下,北京有更多工具可以監控人民。

經濟民主連合的研究員江旻諺表示,北京以一帶一路在世界擴張影響力,但是卻侵害人權、破壞環境,北京也在各種媒體進行大外宣,並且逮捕發表不同意見者。

江旻諺還說,民間團體提出的訴求有幾點,包含呼籲修正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以反制北京經濟滲透、強化台灣的民主防衛體制;另外,台灣應在明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上提出設立人權法院;台灣也須盡快建立難民機制;並呼籲北京政府尊重國際人權的司法原則,以及釋放逮捕的律師與公民。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