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貪官「裝窮不露富」新案例(圖)

發表:2020-12-11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會議,示意圖
中共會議,示意圖(圖片來源: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國貪官現形,無奇不有。西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原副廳長王錦河在今年9月被中共雙開後移送法辦,巨額貪污內容曝光。據稱王錦河在下屬眼中是一位「清官」,多年來都騎自行車上下班,生活簡樸,每次開會都會大談清廉。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王錦河長期在西藏交通單位工作,從基層技術人員一路上升到交通廳副廳長高位,吃、喝、拿就一路上升金額,平常隨身的手機、車子維修及家裡租金等,全部都是特定人提供,現金、別墅收下來不手軟,據調查,其一共收賄逾2330萬人民幣。

王錦河被查後,下屬、同事們紛紛表示難以置信,因為他的「清廉形象」已深植在眾人心中,包括大小會都要大談特談清正廉潔,多年上下班均以自行車代步、生活簡樸。

另外,王錦河化名「王錦」,身份是武警交通部隊警官,擁警官證、辦銀行卡,所有的大額款項都用王錦之名存款,並透過王錦帳戶將部分資金轉出去到他母親及人頭帳戶,且在他家中還查獲152發子彈,很可能還有違法持有軍火問題。

中共中紀委機關報2017年就曾披露,中共官員在觀看落馬貪官「警示錄」時,視之為規避監督、鑽空子的「寶典」「秘籍」。

據稱,官員從腐敗官員身上「學習」到的套路之一是:保持低調、裝窮不露富。

其中,「裝窮不露富」的高手是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他平時騎一輛舊自行車上下班,穿的襯衣、褲子被評價「一看就是便宜貨」,在開會或考察時,顯得很「土氣」。

但落馬後,魏鵬遠被曝出其中一套房子裡,藏有2億多元、重達1.5噸的現金。去年10月,魏鵬遠被判死緩,不得減刑假釋。

新疆吐魯番地委原副秘書長曹培武進入官場三十多年,長期身上一件棉布背心,穿了30多年都不扔,平時一日三餐從不吃肉。落馬後,他仍自稱「看到別人揮霍浪費心裏就難受」。但他在臨近退休前幾年,受賄251萬多元,於2015年3月獲刑十年。

2005年被判刑12年的重慶南川市五交化公司原經理金榮中,其貪腐金額總計164萬餘元。而據媒體報導,他和妻子經常揀親戚的舊衣服穿,幾十年一直住在職工宿舍,家裡連像樣的傢俱、家電都沒有,甚至用報紙糊窗戶。

江蘇省鹽城市原人大常委會主任祁崇岳,一日三餐都是稀飯加饅頭,長年穿著一身灰色布衣,日常生活「依靠」親戚的救濟。2000年11月,他因受賄300多萬元,獲刑18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