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心何在?國民黨凍結「潛艦國造」預算(圖)

發表:2020-12-11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圖像是美國海軍的軍人或雇員在執行個人官方任務期間拍攝或製作的作品
國防部「潛艦國造」預算被國民黨凍結。圖為潛艦示意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12月11日讯】國防部為執行「潛艦國造」原型艦造艦案,明年編列超過一百億預算支應,國民黨立委提案凍結,遭到外界批評。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對此感到很荒唐,認為國民黨此舉很容易給人「和中共裡應外合」的印象。

據三立新聞報導,國防部為執行「潛艦國造」原型艦造艦案,明年編列105.16億餘元預算支應,但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溫玉霞、呂玉玲等人,提案凍結50億元至2000萬元不等,引發外界質疑。

12月10日,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回應稱,「在民主政治中,國會監督是我們的責任也是義務,人民的質疑則是他們的權力。一個民主政治下負責任的執政黨,就應該接受人民的質疑與國會的監督。」

他並稱,「質疑是人民的基本權利,監督是立委的責任,說明澄清是政府的義務,如果政府不願清楚說明,我們可以合理懷疑就是想以機密掩飾非法。」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痛斥國民黨不論在執政或在野,都在阻礙臺灣發展國防的努力。

他在臉書貼文指出,臺灣歷經20多年,從外購到有能力自製,潛艦夢終於成真,但又遭到國民黨攪局。追根究底,今天立法院之所以要審查潛艦國造預算,「不正是因為國民黨在野時瘋狂阻擋潛艦軍購預算嗎?」

林俊憲表示,立委當然有權審預算,但國民黨屢次針對臺灣最難獲得的敏感武器下手,不禁讓人質疑居心何在,「上次才在立院不斷追問屬於機密的潛艦設計圖,現在又擋預算,實在讓人很難相信背後沒有其他目的!」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0日表示,潛艦國造是要加強臺灣國防自主的能力,當然要花經費,預算你都要把它砍掉,又要說我們自己的國防力不夠,請問國民黨到底是有何居心?「是不是故意在配合中國,故意要削弱我們自己的戰力跟戰備,然後去取得中國的歡心?」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也對此感到很荒唐,他在網路直播節目《94要客訴》中表示,1996年台海發生飛彈危機,海龍潛艦在當時扮演重要的腳色,也是助臺灣度過危機的重要關鍵之一。下個世代的新型潛艦是非常重要的武器,臺灣好不容易取得技術協助,美日都願意來幫忙,結果國民黨卻擋住了,「會讓人感覺在跟中國裡應外合。」

李正皓說,「現在全世界最不想臺灣發展潛艦技術的,就是中國了,國民黨還去擋預算,真的很荒唐。」

他呼籲,「國民黨別為了一時的政治鬥爭,搞壞了自己的政治形象,還會讓台海陷入危機。」

日前美國知名軍事記者大衛.艾克斯(David Axe)在《富比世》刊文指出,臺灣目前已啟動的潛艦國造計畫,只要8艘潛艦,就能摧毀1支中國的入侵艦隊,可能總共需要耗資160億美元(約台幣4559億元),不過每一分錢都相當值得,「價值不可低估」。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