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球設美女間諜陷阱 前情報官揭秘(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12-11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17日,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委員、眾議員斯沃威爾(Eric Swalwell)在司法委員會聽證會上發言(圖片來源:Greg Nash-Pool/Getty Images)
2020年6月17日,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委員、眾議員斯沃威爾(Eric Swalwell)在司法委員會聽證會上發言(圖片來源:Greg Nash-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最新爆出的中共美女間諜方芳色誘美議員的新聞,如同007大片的翻版:一位年輕漂亮的女性為一位冉冉升起的政治新星設下浪漫陷阱,同時將收集的情報報告給上司。然而,這只是中共全球佈局的冰山一角,我們來聽一聽美國前情報官如何解析被中共運用的爐火純青的甜蜜陷阱策略。

自美媒爆出聯邦眾議員斯沃威爾(Eric Swalwell)陷入中共女間諜門後,霍利、科顿和麥卡錫等多位共和黨議員敦促眾院情報委員會將其開除。

顯然,斯沃威爾不是第一個或最後一個落入甜蜜陷阱的政治人物。多名前美國情報官員認為,中共長期以來一直在美國,並且仍在繼續。

已退休的中央情報局高級秘密服務官霍夫曼(Daniel Hoffman)對福克斯新聞說:「我可以很有信心地說,美國有很多這樣的美女間諜。」

一位前國防部情報人員表示,中共派出的美女間諜成百上千,她們通常就讀於頂尖美國大學,講一口流利的英語,並使用領英和臉書等社交媒體平臺來釣魚。她們的獵物不僅限於大人物,也瞄準那些有潛力的政治新星。

調查人員還發現,方芳在2011年至2015年間與眾多新晉政客交往,並與至少兩名市長發生性關係。報導說,中共國安部派遣方芳對那些政治新星施加影響,聯絡地點就在舊金山中領館。

2015年,她的「情人」斯沃威爾進入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隨著FBI的介入,方芳突然逃離了美國。

情報官員說,與方芳不同的是,更多的間諜不會與中共領事館有聯繫。

「她們的目標是博得獵物的信賴,以獲得信息。她們想掌握目標獵物的個性、領導風格的每個細節,來建立一個檔案。她們想趁其剛踏入政壇時就建立起人脈關係,她們很清楚一旦這些人名聲大噪時就很難達到目的了。」霍夫曼說。

前情報官威爾博(Del Wilber)觀察到,美女間諜的目標幾乎都是已婚男性,偶爾也有同性戀女性。她們的目標是拿到其不當行為的照片或視頻,使他們妥協。「一旦被勒索,目標將被告知要與之合作,否則他們的醜行將暴露、將被迫離婚、失去政府的許可和工作等。」

多名前情報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中共將「甜蜜陷阱」完善到極致,為達到不同的動機和目的,運用了不同的策略和技能。因此,她們的目標不僅僅是斯沃威爾這樣的人,還包括其周圍的朋友、助手、下級人員、實習生等,以建立更全面的「高價值目標」的檔案。

甜蜜陷阱的重點是蒐集對方違法活動的情報,作為日後要脅對方的籌碼。陷阱通常始於為其競選或陷入困境的企業提供資金或服務,然後穩步發展關係。

一位仍在國安部門工作的前美國情報官透露,中共在過去數十年將間諜色誘目標定為頂級商人和全美頂級實驗室的教授們,但近幾年開始對美國政客下手。

間諜本身或被勒索

戰略管理公司(Global Executive Management)創始人兼CEO威廉姆森(Jamie Williamson)曾經擔任美國軍方反情報專家,他說,這些間諜可能不單純為了賺錢,有時因為家人在中國受到威脅,她們自己也是被當局勒索的對象。

就在尼克松總統訪華後不久,中共在美女間諜領域的技巧更加系統化,隨著中國的經濟開放,賣淫和濫交也日漸公開化。

早在1970年代,移民紐約的中國公民Katrina Leung成為了FBI的線人。後來她被披露色誘FBI官員長達20年,期間她為中共高層蒐集情報,實際上她是一名中共國安部的雙面間諜。

甜蜜陷阱遍全球

被美女間諜俘獲的斯沃威爾恐怕只是冰山一角。美國情報總監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12月3日投書《華爾街日報》,警告中共正瞄準數十位美國國會議員和國會助手施加影響力,中共是二戰以來美國和自由世界的最大威脅。

近日傳出的拜登「硬盤門」醜聞事件也爆出,硬盤裡有海量照片視頻和電郵證據,包括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兒子亨特曾去中國,被拍下吸毒和色情錄像,成為被勒索的把柄。時任副總統拜登與中共勾兌出賣國家利益,被認為是國家安全的巨大威脅。

美國官員們認為,北京的甜蜜陷阱網路已遠遠超出美國,發展到了全球。

BBC分析,這類間諜活動通常是由省級國安局執行,比如上海局覆蓋美國,北京覆蓋俄羅斯和前蘇聯共和國,天津覆蓋日本和韓國等。

2011年初,法國情報人警察告中共一直在部署「美女間諜」,以竊取商業秘密併進行勒索。其中包括一名中國間諜與法國頂尖藥物研究人員發生性關係,將錄像用於勒索。

一年前,英國安全機構M15指責中共主導「甜蜜陷阱」陰謀入侵英國企業的計算機網路。MI5於2008年在「來自中國(中共)間諜活動的威脅」的文件中,警告安全官員、銀行和企業高管們,「中共情報部門利用性關係和非法活動來促使個人與他們合作。」

當美國和其他西方官員訪問中國時,這樣的警告更多。霍夫曼特別指出,在2016年9月在杭州舉行20國峰會前,這種焦慮尤其明顯。

與英國首相梅合作的官員也一度接到政府安全專家的通知,以避免中國間諜在重大外交事件中施以性賄賂。據報導,甜蜜陷阱還用於為中共華為公司在英國爭取利益。

2016年,新任命的荷蘭駐北京大使也落入了陷阱,儘管他曾受過國安訓練。他的電話被盜,被女間諜竊取了機密。

「中共間諜在美國無處不在,唯一的預防辦法是通過教育和提高認識。」霍夫曼補充說,「斯沃威爾與其說不發表評論,不如向公眾發出公告,提醒其他人保持警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