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瘦身惹病?克隆尼患急性胰腺炎送醫(組圖)

發表:2020-12-11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速瘦身惹病?克隆尼短時間內暴瘦12公斤,患急性胰腺炎送醫。
快速瘦身惹病?克隆尼短時間內暴瘦12公斤,患急性胰腺炎送醫。(圖片來源: Alberto E. Rodriguez/Getty Images for Turner )

好萊塢59歲型男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近期推出自導自演的電影《永夜漂流》(The Midnight Sky),他自曝為了詮釋電影中的衰弱癌末老人形象,他快速瘦身,短時間內暴瘦28磅(約12公斤),因此罹患急性胰腺炎,緊急住院。(相關閱讀:贈14好友每人100萬美元 喬治克隆尼曝內情

好萊塢男星喬治克隆尼最近積極為自導自演的Netflix新片《永夜漂流》宣傳造勢,他在片中一改帥氣模樣,飾演年邁衰弱的天文學家,在經歷地球浩劫後,獨自留守極地觀測站,努力將地球慘遭毀滅的現況傳達給遠在幾千哩外、正準備回航的太空人。

他自爆為了完美詮釋片中角色,在短時間暴瘦12公斤,因此在飛往芬蘭的冰川拍攝前因劇烈胃痛被送往醫院,經診斷為急性胰臟炎,必須住院治療,他說「我真的太過於要求自己盡快減重,也沒有顧到營養,躺在醫院好幾天才恢復」。

為了新片,他不僅努力瘦身、忍受冰天雪地的拍攝環境,還蓄起大鬍子。他幽默表示兒子非常喜歡他的大鬍子,因為他可以把東西藏在鬍子中,但女兒和老婆就不是這麼喜愛大鬍子,因為母女似乎無法在鬍子中找到他的臉。

急性胰臟炎最常見的主訴是上腹部腹痛,疼痛常反射至背後,病人常會彎腰曲膝來減輕疼痛,這是因為胰臟位於後腹腔之故。
急性胰臟炎最常見的主訴是上腹部腹痛,疼痛常反射至背後,病人常會彎腰曲膝來減輕疼痛,這是因為胰臟位於後腹腔之故。(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暴瘦真的會引起胰臟炎嗎?

據衛福部南投醫院衛教指出,引發急性胰臟炎的原因相當多,包括高血脂症、高血鈣症、服用某些特殊藥物,其中膽結石與酗酒是最主要的原因。

有些膽結石會掉落到總膽管,進而塞住總膽管的出口,然而,此處也正是主胰管的出口處,所以也可能阻塞胰液的排放,進而造成急性胰臟炎。

而酗酒造成急性胰臟炎的原因,一般認為酒精可能會使胰管產生蛋白栓子而阻塞胰管,導致胰臟炎的發生。

胰臟炎症狀與預防

急性胰臟炎最常見的主訴是上腹部腹痛,為持續且強烈之疼痛,常常必須用到止痛劑才能緩解。疼痛常反射至背後,病人常會彎腰曲膝來減輕疼痛,這是因為胰臟位於後腹腔之故。因為胰臟位於胃的後面,故會有噁心或嘔吐之情形。

南投醫院提醒,防範急性胰臟炎,最重要就是保持生活正常,少喝酒;常有膽結石引起症狀者,應考慮治療;持續高血脂症的病人應接受藥物治療。而一旦發生急性胰臟炎,應積極就醫,避免留下後遺症。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