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可能被「監聽」的6種異狀(圖)

發表:2020-12-12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 監聽 雜音 黑屏
手機可能被「監聽」的6種異狀。(圖片來源:Adobestock)

現代人出門什麼都可以不帶,但是手機是一定要帶的。手機的出現,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付錢的時候可用手機支付,可用手機點外賣,還可用手機進行娛樂。若生活突然沒了手機,可能很多人會非常不習慣。

隨著手機大面積普及,安全性也越來越被人重視,畢竟現在智能手機裡有很多重要的資料和隱私,若被不法分子利用,很可能會造成巨大的損失。

在大數據時代,電信詐騙、隱私遭竊取等層出不窮,像中國發生的監聽人民手機的事件,這種情況很可能發生在你身上!因此專家提醒:若手機出現以下6種異狀的話,趕快自查並採取行動,因為很可能我們已經被不法分子監聽了!

1、能打通自己手機號

一般來說,我們打不通自己的手機號。如果我們撥打自己手機號,正常情況會聽到「對方正在通話中」的回應,或者是忙線的嘟嘟聲。

如果意外打通的話,說明手機已經處於險境,病毒很可能入侵到手機中,通過這些病毒,不法分子就能獲取我們的個人信息了。

2、通話有雜音,通話卡頓或被突然掛斷

如果不是環境干擾或是手機本身質量問題的話,在通話時突然出現頻繁的卡頓、雜音,使我們聽不清對方講話,也是可能被監聽的信號。

5G時代即將到來,照現在運營商網絡的覆蓋率,手機信號應是很穩定的,不會出現異常回音和卡頓的情況,如果遇到了,很有可能是監聽方的聲音或者是監聽方在我們手機安裝的軟件造成的。

3、手機費和流量使用情況異常

手機會被監聽,是因為安裝了監聽軟件,這些監聽設備的共同點就是耗流量、佔內存。若某個月發現自己手機話費或是流量使用比之前暴增的話,趕緊找找手機裡是不是被安裝不明的應用程序,很可能其中就綁定著監聽木馬或病毒。

4、通訊錄出現陌生號碼

一般存在手機通訊錄裡的都是認識的人,如果莫名出現不是自己添加的陌生號碼,那也有可能是被監視了。

因為監聽者無孔不入,這也是手機被監聽的信號,因為監聽者想獲取我們手機信息的話,需要一個操作,才能更方便監聽,添加手機號就是他所需要的操作。

5、手機常黑屏

用了幾年的手機,有時可能會出現黑屏的情況。但若是頻繁出現手機黑屏,很有可能不是手機硬件的問題,而是手機有可能出現了不請自來的「客人」,黑屏能方便對我們的手機功能進行篡改和操作。

所以若常黑屏,先去維修店看看是不是硬件的問題,如果排除硬件問題,那八九不離十就是手機已經被監聽了。

6、手機突然變得卡頓

若手機某天突然變得很卡,而且還常點不動的話,如果不是軟件安裝太多、或是手機老化的話,也可能是被監聽了。因為監聽軟件本來就需要佔據很多內存,而且在監聽過程中,會產生大量數據,消耗更多的手機內存,內存被大量消耗的手機自然就越來越卡。

若發生以上情況的話,也不需太過於緊張,將手機送去給專業的維修店檢查,基本都能夠解決。

此外,平時使用手機的時候,也要養成良好的習慣:

例如,下載軟件時儘量到正規的應用商店去下載,在網路隨便點的下載鏈接很可能附帶病毒。

其次,對軟件請求獲取手機權限要保持謹慎的態度,若不是軟件本身所需要的權限,卻要求獲取的話,那不如選擇另一款相似的軟件,也儘量不要下載那套軟件。

最後,手機出現問題的時候,要選擇正規的官方維修點,在這些地方,維修人員通常不會偷偷摸摸安上亂七八糟的東西。

手機在帶來諸多便利的同時,也為我們的個資暴露帶來風險。當然依目前來看,人們對手機的依賴度很大,所以手機安全一定不能忽略。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