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危不亂 方可化險為夷(圖)

發表:2020-12-14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牧師 考試 演講
臨危不亂,方可化險為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年輕人立志做一名牧師。在美國,要做牧師就要通過牧師考試,其中有一項就是公開演講

這個年輕人提前半個月就來到考試的地方,租了一間旅館的房間住下來準備演講稿。演講稿寫好了以後,他每天都在房間裡大聲地朗讀,一直到可以倒背如流。

到了考試的這一天,他胸有成竹地來到考場,抽了籤後,就到台下聆聽觀摩排在他前面的考生演講

還有一個人就輪到他了,這時,他無比驚訝地發現:台上的考生的演講內容與他一模一樣!

他仔細一看,才發現這個人就住在他的隔壁房間。

原來他也是來參加考試的,並且毫無疑問的,這個考生聽他在房間裡的反复朗讀,記熟了他的演講稿。

下一個就輪到他了,他臉色發青,強壓下滿心的憤怒和驚慌,思緒萬千,拚命地尋找對策。

要告訴評審這個事情嗎?評審會相信嗎?

現在衝到講台上制止他,說:我才是原創者!這樣有用嗎?

趕快想另一個內容,但這麼短的時間可能嗎?

乾脆放棄這次的考試好了,明年再重來吧?

一時之間,千頭萬緒都跑了上來,到底該怎麼辦呢?天啊!眼看馬上就要輪到我了……

突然,他靈機一動……

很快的,現在輪到他演講了,年輕人站到台上,不慌不忙地說:

「……,……」

結果他的演說贏得了熱烈的掌聲,最後他通過了考試。

他是怎麼做到的呢?

原來,他站到台上,平平靜靜地說:

「要成為一個牧師,需要有耐心、能夠傾聽群眾,和有好的記憶力。而我的記憶力特別好,有口皆碑,現在我就來做示範。我重複前一位的演講內容給大家聽好了。」

說完,他開始背誦那篇他精心準備的演講稿,比前一位考生更精彩,最後場上響起了熱烈的掌聲,他也順利通過考試。

事情就是這樣的!

生活中,我們會碰到出乎意料的事情——你精心策畫的提案書,結果競爭對手也有同樣的內容,幾乎90% 一模一樣;明明是你想出來這題數學的解法,結果你同學學會之後,去教一位你正要追求的女孩,還告訴她這題花時間想了很久才解出來,特別來教她。

生氣?當然可以,你有這個權利。但是問題有解決嗎? 

生氣沒有辦法解決!當你生氣憤怒、心思混亂的時候,反而更想不出來任何方法。

唯有先平靜你的心,快速去思考下一步的對策,才能臨危不亂,化險為夷,出奇制勝。

未來,如果也遇到類似的問題,我們不妨也試一試吧!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