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機場7警染疫 衞生署拒絕公佈個案編號(圖)

發表:2020-12-16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名香港機場警區的警察確診,也是近兩周內第11名警察染疫。還有傳媒報道指,一隻機場警犬亦初步確診。但衞生署仍然拒絕公開確診機場警個案編號。示意圖。
7名香港機場警區的警察確診,也是近兩周內第11名警察染疫。還有傳媒報道指,一隻機場警犬亦初步確診。但衞生署仍然拒絕公開確診機場警個案編號。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16日訊】6名香港機場警區的警察確診武漢肺炎之後,警務處前日再公佈,1名駐守機場警區、44歲的男警長也初步確診。並表示該名警長曾與6名中招警察緊密接觸過,也是近兩周內第11名警察染疫。還有傳媒報道指,一隻機場警犬亦初步確診。衞生署仍然拒絕公開確診機場警個案編號。

染疫警長屬6警密切接觸者 經隔離檢測初步確診武漢肺炎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警務處14日公佈最新多一名警員初步確診,該名警長過去14日無外遊紀錄,工作期間亦沒有接觸公眾,最後一天上班為12月8日。警方重申高度關注,跟中招男警可能有緊密接觸的警務人員與文職人員,均會獲安排接受檢疫、病毒檢測。

張竹君僅指機場警區暫有兩個群組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15日在記者會上,再被追問衞生署為何仍然拒公開確診機場警個案編號,張繼續拒絕,僅指據其了解目前機場警區有2個群組,分別有5人、2人確診,除非有群組達到10人,否則就不會公開。

張又指目前有不少公司已經出現類似情況,都沒有公開,「如果係少嘅話,好多公司都有同樣情況,我哋就唔會逐一公佈」。她稱在第1個群組中,除了首宗個案外,其餘4個都於檢疫中心發現,當時有不到100名警員被送往檢疫中心;而另外的兩位領犬員,則與該群組分開,亦有更多的警員因此被送往檢疫。

染疫32歲男曾訪警總及機場警署

衞生防護中心公佈的患者行蹤史,只列出住屯門寶怡花園2座、6日發病的32歲男子(列第7126號個案),在4日去過灣仔警察總部,並在6日去過機場警署。

警務處的臉書專頁早前被KOL揭發,疑似有負責處理更新專頁的警察叫同事「Joey」幫忙低調修改機場警確診的帖文,引發網民熱議。警方14日晚通過政府新聞處新聞稿發佈系統來發佈消息時,疑似又再「擺烏龍」,將染疫警察的英文版新聞稿,錯誤上傳到中文版的發佈系統,後來隨即撤回。

梁子超:警員比較多有工作上的聚集 有機會出現爆發

據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機場警區的警務人員與入境旅客直接接觸機會不多,但是有可能會接觸公用設施或同樣光顧相同食肆,然而暫時未有證據證明他們通過此途徑受感染,相信在社區感染的機會較大。他們在工作上常有聚集,若有1人受感染,有機會造成爆發。防護中心把7名警員分為兩個群組,可能認為他們有不同的感染途徑。

網友留言

「天…係有眼嘅!」

「報應终於來臨了」

「30000呀,一個都不能少。」

「好快10個…100個…1000個…」

「未達標,唔開放編號又係乜條例?」

「警察最鐘意群聚,睇嚟都係避無可避」

「人狗互傳,部隊同慶賀!每人收五仟?」

「疫症無眼,全疊打。来個Home Run,Mission Possible.」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