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寫臺灣?華航貨機新塗裝挨批(圖)

發表:2020-12-16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航客機
華航貨機新塗裝亮相之後,多位民進黨立委認為新設計不符合民意期待。(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16日讯】華航新貨機的新塗裝首度曝光,但外界認為其塗裝並未明確彰顯臺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5日表示,設計沒有符合民意期待,不理想。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回應說,未來客機的最終設計,要「飛得出去、看得見」。

中華航空的飛機機身因印有「CHINA AIRLINES」,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就飽受運送口罩的貨機被誤認為是中國飛機的困擾,因此外界要求改名的聲浪不斷。

近日,華航針對777F貨機進行改版新塗裝,「CHINA AIRLINES」字樣縮小移到尾部,機身前方的CARGO字樣,僅以字母C隱藏臺灣形狀,並無明顯的臺灣意象。

15日,多位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聯合召開記者會指出華航貨機新塗裝設計無法增加臺灣識別度,呼籲華航展現作為航空國家隊的責任,提出更具備臺灣意象的貨機塗裝。

與會者也共同喊出「昂首闊步,秀出臺灣」的口號,期待華航公司儘速調整貨機塗裝圖樣,讓臺灣更加明顯、易於辨認。

臺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說,新塗裝把臺灣表現得如此「含蓄」,連Taiwan都不敢寫,且華航的做法,無論是立場偏向中華民國或是臺灣的人,都對結果不滿意。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外國人未必知道臺灣的形狀,而且只是處理外部塗裝,無法解決不被誤認為是中國的航空公司,治本還是要推動以臺灣為名。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沒有航空公司的CARGO寫這麼大的,而且將臺灣包在字首C裡更奇怪,此舉完全是「對內宣傳」、應付立法院的決議,既然CARGO可以寫這麼大,為何不乾脆寫「TAIWAN」?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華航貨機塗裝加註臺灣,應是要提升貨機在國際友人間的辨識度,區別Taiwan與China的不同,把臺灣地圖的圖案包在CARGO的「C」裡面,顯然達不到這種效果。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新塗裝對於凸顯臺灣意象「間接了一點」沒能讓臺灣被辨識的部分,更別說增加國際曝光了。

自由時報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5在立法院總質詢時也對此表達不滿,認為華航的新設計並不足以辨別是臺灣的飛機,彰顯的部分太含蓄,很多人都不能接受。

王定宇表示,希望華航公司盡量在識別標示設計上做到區別,不是對國內,而是對國際,應讓國際清楚辨別該飛機不是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樣的識別改變才有意義!

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說,怎麼讓臺灣能被看見確實很重要,立法院也有相關決議,要「飛得出去,看得見。」

對此,交通部次長兼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國材回應稱,短期的做法是讓華航的航線能夠維持,同時有臺灣識別度,接下來在華航的客機上,臺灣的識別度會再增加。

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說,華航的新塗裝是不要引起誤會,至於臺灣意象要如何設計,是華航本於公司治理,先對貨機設計,對於各界的反應,他希望華航要聆聽並收集意見,交通部會持續協助。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