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試水溫?倡將黎智英送中受審(圖)

發表:2020-12-16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學者今日在左派報章撰文,支持將黎智英送中受審。民主黨副主席林卓廷估計此文目的是為日後將黎智英「送中」受審試水溫,呼籲香港人一定要發聲,聲援黎智英。圖為今年8月黎智英被警方上門拘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大陸學者今日在左派報章撰文,支持將黎智英送中受審。民主黨副主席林卓廷估計此文目的是為日後將黎智英「送中」受審試水溫,呼籲香港人一定要發聲,聲援黎智英。圖為今年8月黎智英被警方上門拘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6日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拘押後,當局是否會他移交大陸受審備受外界關注。據《蘋果日報》報導,今日(16日),港澳研究會理事、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高級顧問顧敏康於左派報章發表文章,指將黎智英送交大陸司法機構審理合理合法,並稱此案關乎「港版國安法」能否真正在香港落地生根,對違反國安法的人起到「以儆效尤」作用。前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副主席林卓廷指國安法由林鄭月娥委任的法官審理案件,不理解為何大陸學者對本地法官缺乏信任,估計此文目的是為日後將黎智英「送中」受審試水溫。

顧敏康在文章中對香港司法機構能否維護國家安全、依法判案提出質疑,指香港高等法院裁定港府頒布的「禁蒙面法」違反《基本法》,及裁定防暴警員執勤時未有展示警員編號違反《香港人權法案條例》。文章續稱,在對司法機構某些法官持有疑慮情況下,「依法將黎智英移交內地司法機構審理,當然合理合法。因為這宗案件的成敗關係到國安法是否真正在香港落地生根,真正懲治那些公然違反國安法之徒,起到以儆效尤的作用。」

顧把黎智英形容為「反中亂港集團的總指揮之一」,及「投靠勾結外國勢力『叛國禍港』的首席漢奸」,並批評黎智英去年曾獲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及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人的「高規格接見」,認為黎智英「罪行纍纍」,一旦被香港法官判定無罪,則國安法的威信就蕩然無存。另外,顧認為美國和西方國家因當局破壞香港民主、自由,而制裁人中共官員,是對國家安全的重大威脅,因此應該把黎智英交由大陸司法機構審理。

林卓廷認為顧敏康的文章在為把黎智英「送中」鋪路、「試水溫」,測試一旦把黎送交內地審理,民情有多大反彈。林表示,當局在恐嚇香港人,以恐懼令港人臣服,從而全面噤聲,但大陸司法沒有透明度,逞論人權和自由,所以香港人一定要發聲,聲援黎智英!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