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指 新疆再爆大規模強迫勞動(圖)

發表:2020-12-16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採摘棉花(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示意圖:採摘棉花(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6日訊】近兩年,新疆上百萬維吾爾穆斯林被中國當局關進集中營的醜聞傳遍了全世界,國際社會對此進行了強烈的譴責。近日,又曝出新疆地方政府又推出新的強迫維族人從事摘棉花的低級手工勞動計畫。該問題再次引起西方媒體和相關研究機構的關注。

據《美國之音》15日報導,總部設在華盛頓的智庫全球政策中心最新發布的一份報告指,2018年,新疆三個維族人居住區有57萬人被強制送到國營勞動集中營進行摘棉花的工作。但研究人員估計,實際被強迫參加摘棉花工作的人數要比這個數字高出數萬人。

英國BBC15日的報導中也證實了在新疆地區,包括維吾爾族在內的大量少數民族人士在中共當局的要求下「被迫」採摘棉花

據BBC拍攝的畫面顯示,最近在一些集中營旁邊又出現一些新的紡織廠房。人們發現,大批被關押者經常來往於集中營和廠房之間。而這些被關押者每天集體去這些工廠勞動。報導中指出,中共當局對這些維族人實行嚴格管理,教育內容主要是政治教育,要求他們愛黨、愛國。記者在紡織廠外面遭到當地保安的圍堵,被要求刪除攝影機裡拍攝的所有東西。

但針對這些最新證據,中共官方否認辯解稱,這些所有的被拘押者都是「職業培訓中心」的畢業生。但有媒體報導說,許多人都是來自監獄的囚犯,他們是被轉移到低級的製造業工廠參加勞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5日在回應新疆「強迫勞工」問題時辯解說,這些人按照政府法規,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基礎上,與用工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獲取相應的報酬,根本不存在「強迫勞動」的情況。

但發現這些新疆政府文件的新疆問題德國專家鄭國恩(Adrian Zenz)說:「很清楚,轉移勞力從事摘棉花工作極有可能涉及強迫勞動」。鄭國恩還說:「某些少數民族可能會在這個過程中表現出一定的自願態度,他們也可能獲得某種經濟好處。但是,要確定當地人被脅迫與自願之間的界限是根本不可能的。」

據悉,新疆的棉花產量佔全球產量的1/5。在本月早些時候,美國政府發布了禁止進口中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生產的棉花產品。報導指,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是一個半軍事化的經濟實體,其棉花產量佔新疆的1/3。

此外,上述報告還說,新疆使用強迫勞工從事棉花生產可能對全球供應鏈產生「重大影響」。

責任編輯:蘇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