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請求川普特赦 再爆深層大鰐猛料(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12-18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
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圖片來源:Jack Taylor/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12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1212月15日,面臨被引渡到美國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請求川普總統予以特赦。同時,維基解密又釋放了一批重磅文件,涉及到奧巴馬等深層政府大鰐。

據美媒網關專家(Gateway Pundit)報導,川普總統尚未對赦免請求做出正式迴應。9月份,倫敦一家法院的聽證會透露,川普總統有意赦免阿桑奇,條件是他需要提供美國2016年大選期間民主黨電子郵件被曝光的消息源。當時,維基解密披露了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近2萬封機密電郵,包括民主黨設計誣陷川普、希拉里與恐怖組織ISIS的交易往來等。

維基解密因爆出大量機密文件,被歐巴馬政府指控觸犯反間諜法。阿桑奇目前被關押在倫敦的監獄,英國議會於1月4日將對是否引渡做出決定。

澳洲聯邦議員克里斯滕森(George Christensen)日前致函川普促請他予以特赦,信中表示,目前試圖竊選的深層政府和菁英階層正是起訴阿桑奇的人。

「他們想懲罰阿桑奇,因爲阿桑奇敢於揭示真相」,克里斯滕森說,「對阿桑奇的攻擊是對自由言論和新聞自由的戰爭,它也是由民主黨發起的。他們攻擊阿桑奇是因爲他徹底揭露了希拉里.克林頓的真實面目——一個(倡導)大政府的全球主義者、戰爭販子。作爲您的支持者,我相信您不會容許深層政府勢力逃脫破壞我們基本權利的責任。」

16日,維基解密再釋放一批重磅文件,包括希拉里電郵門事件、共和黨大佬馬侃事件、蘋果創辦人喬布斯患愛滋病、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彼爾德伯格俱樂部、孌童集團、世衛隱瞞大流行病,以及阿富汗、敘利亞、伊朗和歐巴馬政府勾兌的詳細資料等內幕(文件鏈接)。

同一天,民間調查機構「真相工程」創辦人奧基夫(James O』Keefe)也曝光一短視頻,是阿桑奇於2011年8月26日與時任國務院律師約翰遜(Cliff Johnson)的電話錄音。當時阿桑奇警告,有包含國務院機密文件的25萬外交通訊可能被「維基解密」開除的前僱員洩露,而相關政府工作人員可能存在風險。

外界認為,在美國大選被竊選的關鍵時刻,傳來阿桑奇與維基解密的消息,或許可為川普反擊深層政府助一臂之力。

英國方面擔憂引渡影響新聞自由

英國國會議員希望1月4日前與阿桑奇舉行緊急會議,理由是他的案子將影響新聞自由和禁止政治犯罪引渡的《美英引渡條約》。

維基解密在推特上發布了給阿桑奇的信,表示他們最近會見了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梅爾澤(Nils Melzer),梅爾澤曾警告,如果阿桑奇被引渡到美國,可能會被處決。

「我們正在寫信要求阿桑奇(Julian Assange)和英國議員的跨黨派團體之間進行在線視頻會議。」信中寫道。

維基解密指出,國際特赦組織關切該案對新聞自由的影響,還提到梅爾澤擔心阿桑奇的權利受到侵犯。

「我最緊急的關切是,在美國,阿桑奇將面臨遭受嚴重侵犯人權的真正風險,包括言論自由、受到公正審判的權利以及禁止酷刑等不人道待遇。」梅爾澤說,「對於美國司法部最近宣布根據《間諜法》對阿桑奇的17項新指控,我感到震驚,該指控目前可判處175年監禁。如果將來再增加指控,很可能導致無假釋的終身監禁,甚至可能判處死刑。」

公開資料顯示,阿桑奇於1971年7月3日出生於澳大利亞湯斯維爾市,「維基解密」的創始人,被稱為「黑客羅賓漢」。阿桑奇在2006年創建了維基解密網站。2010年,維基解密公布了數十萬份泄露文件,包括美國政府關於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的機密文件,引起巨大轟動。阿桑奇2012年-2019年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避難,2019年4月被英國警方逮捕,5月被判入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