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後世界如何應對中共的挑戰?(圖)

發表:2020-12-19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後世界如何應對中共的挑戰?
(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19日訊】美國智庫「外交政策研究所」網站發表高級研究員、「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高級學者奧特(Marvin C. Ott)的文章說,拜登自詡有國際事務專長,但自從他卸任副總統以來的四年中,世界發生了深刻變化。核心在於中國的崛起。這個野心巨大的經濟和軍事超級大國不僅在塑造亞洲,而且在塑造非洲、拉丁美洲和歐洲。美國的實力能否保持出類拔萃,取決於美國能否保持技術優勢。

在歐巴馬時代,歐洲主要把中國視為亞洲問題。但今天,中國在歐洲的影響力與日俱增。中國官員正在歐洲各地為北京的「一帶一路倡議」尋找大型基礎設施投資目標。中國已經實際上擁有了希臘比雷埃夫斯港的所有權,並明確表示有意使其成為歐洲最大、最重要的海上樞紐。中國科技巨頭華為作為一家低成本電信設備供應商,打算壟斷歐洲網路向5G轉型的技術。

由於華為與中國情報機構聯繫緊密,歐巴馬和川普政府的安全專家,特別是川普本人發出了警告。結果,華為被迫離開美國市場。歐洲各國政府從英國開始,紛紛效仿美國的做法,這可以被視為歐洲更廣泛政策轉變的主要標誌,可望以重要方式改變全球戰略格局。歐洲官員呼籲與美國和亞洲建立新的夥伴關係,以對抗中國。歐洲人認為,以重新構想的北約作為核心,形成一套相互關聯的聯盟,成員包括目前的北約成員國,加上日本、南韓、澳大利亞,可能還有印度和幾個東南亞國家。大家共同關注中國的霸權野心,共同承諾捍衛民主制度。北京當局鎮壓香港民主制度,使後者變得更為緊迫。

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冷戰是西方民主和極權主義之間的競爭,因此形成新的民主聯盟,反對極權主義中國,以及對西方構成威脅的專制俄羅斯,似乎符合一種熟悉的模式。但這一次,民主聯盟的範圍更廣、更多樣化——從華盛頓到巴黎,從東京到堪培拉,甚至更遠。這涉及由不同成員組成的多個聯盟,將是遠比冷戰更為複雜的戰略任務。 

例如,旨在保護南海通道的陣營將包括美國、澳大利亞、日本、新加坡、英國、法國,甚至德國等。而專注於歐洲網路安全的聯盟將有不同的組成。美國和日本很可能是所有陣營將都參與的國家。規劃已經開始——其中大部分都是以北約為中心。北約檢討小組制定了概念框架,正在更新北約的戰略指導文件,已建議在亞洲設立一個或多個北約聯絡處,同時將北約現有的和平夥伴關係延伸到亞洲。對信息技術網路和安全的關切,一直是布拉格安全會議的主題。

呼籲美國-歐洲-亞洲共同進退,不乏測試的實例。如澳大利亞目前正承受著中國巨大的經濟、政治壓力,原因是堪培拉一直抵制北京影響澳大利亞國內政治的圖謀,正需要廣泛的國際支持。印度正在考慮禁止華為,支持歐洲建立的IT網路。但華為的5G設備要便宜得多,新德里需要歐洲政府幫助歐洲供應商提高成本競爭力。總之,全球地緣政治格局正在重新排布,對新一屆美國政府將是巨大的挑戰和機遇。

来源:萬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