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總是不好 醫生總結了6個誤區(組圖)

發表:2020-12-20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痛風患者要注意清淡飲食,多喝水,適量運動,促進體內尿酸的排出。
痛風患者要注意清淡飲食,多喝水,適量運動,促進體內尿酸的排出。

高尿酸繼三高之後,成為危害人類健康的又一個問題。如果高尿酸的現象沒有得到改善,可誘發痛風發作,令患者疼痛難忍。

對於痛風患者來說,當務之急就是要降低尿酸,減少病情的發作。但由於許多人對痛風認識不足,在痛風的治療過程中仍然存在許多誤區,導致病情的控制不理想。因此,想要更好的治療疾病,以下幾個誤區一定要避免,來瞭解一下吧!

1、高尿酸就是痛風

許多人一查出尿酸水平過高,就覺得自己已經患上了痛風,其實,這兩者是不能等同的。高尿酸確實可誘發痛風,但也只有在尿酸結晶沉積於關節處,引起關節滑膜炎症時才會引起痛風。

據瞭解,高尿酸的患者中,患上痛風的人數約占了10%,因此,只要積極控制好尿酸水平,是可以防止痛風發生的。

2、不吃肉可以避免痛風發作

如果為了降低尿酸而長期一點肉都不吃,很容易造成營養不良。
如果為了降低尿酸而長期一點肉都不吃,很容易造成營養不良。

不少痛風患者覺得,既然痛風的發生與飲食有關,只要控制好飲食,不吃肉,只吃蔬菜,就可以降低尿酸了。

其實,這種想法也過於片面了。如果為了降低尿酸而一點肉都不吃,身體長期沒有攝入脂肪、蛋白質,很容易造成營養不良,導致免疫力下降,並影響到身體各個器官的功能。

3、痛風不發作可以不用吃藥

痛風是一種慢性疾病,不會頻繁發作,因此,許多痛風患者認為只要病情沒有發作,就可以不用吃藥,這種做法也是不對的。痛風在慢性維持期間要通過吃藥才可以控制住尿酸水平,從而避免痛風反覆發作,患者還要定期到醫院檢查,避免發生其他嚴重的併發症。

4、尿酸降得越快越好

不少痛風患者治療心切,想要使尿酸快速降下來,於是擅自增加藥量。其實,尿酸並不是降得越快越好,如果尿酸驟然降低,很可能加重痛風發作。因此,在治療痛風初期,醫生往往會給予小劑量的藥物,循序漸進,逐漸增加藥量。

5、運動量越大越有利於降低尿酸

痛風患者不宜進行劇烈的運動,否則可增加身體負擔。
痛風患者不宜進行劇烈的運動,否則可增加身體負擔。(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不少患者認為運動量越大,出汗越多,可以越好的排出尿酸。其實,痛風患者不宜進行劇烈的運動,否則可增加身體負擔。如果大量出汗,還會導致尿液濃縮,也不利於尿酸排出。

痛風患者宜選擇一些中低強度的運動,運動量以微微出汗為宜,運動後也應及時補水,更好促進尿酸排泄。

6、手術可以根治痛風石

不少痛風患者為了使病情更快恢復,會要求醫生通過手術將痛風石取出。雖然手術可以摘除痛風石,但患者的尿酸水平沒有得到控制,痛風石還會再次出現,可謂是治標不治本。

痛風給患者造成了很大痛苦,一旦發生痛風,一定要積極控制好尿酸水平,在治療過程中要避免以上幾個誤區,以免影響治療效果。患者在生活中也要注意清淡飲食,多喝水,適量運動,促進體內尿酸的排出,控制尿酸水平,從而遠離痛風的困擾。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