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有不明感染源就限制集會人數(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20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觀看第18屆SBL超級籃球聯賽的觀眾全部戴著口罩呼喊加油口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若出現不明感染源事件,就要限制集會人數。圖為觀看第18屆SBL超級籃球聯賽的觀眾全部戴著口罩呼喊加油口號。(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未歇,但預計吸引逾百萬人潮的跨年活動將登場,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若出現不明感染源事件,就要限制集會人數。此外,因疫情升溫、英國及南非出現變種新型病毒,荷蘭已全面禁止所有英國客機入境,莊人祥說,目前沒有要跟進計畫,並強調疫情擴大並非只涉病毒變異,防疫工作也很重要。

戶外年活動有管制?指揮中心:若有不明感染源擬限集會人數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秋冬防疫專案上路將屆滿1個月,對此,莊人祥表示,秋冬防疫專案主要是針對室內場所強制要求配戴口罩,至於跨年或其它戶外的公眾集會,則是根據社區是否出現不明感染源事件來判斷,若出現感染源不明事件,室外就會限定500人、室內則限定100人。

不過,莊人祥也強調,目前社區並沒有出現不明感染源事件,而國籍航空確診女機師也已找到感染源,研判是被在美國感染的紐西蘭籍男性同事所傳染,至於來台近2個月確診的印度船員,其感染源則歸為境外移入。

荷蘭為防變種病毒禁英航班入境 指揮中心︰暫不跟進

雖然英國、南非發現新型武漢肺炎病毒變異,但莊人祥表示,目前臺灣並沒有要禁止英國航班入境。
雖然英國、南非發現新型武漢肺炎病毒變異,但莊人祥表示,目前臺灣並沒有要禁止英國航班入境。(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疫情加劇,英國、南非均發現變種新型病毒。法新社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及頂尖科學家昨日表示,境內出現了傳播速度更快的COVID-19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加至70%,但據信不會更致命,且疫苗應該仍具效果。

南非衛生部長穆凱茲(Zweli Mkhize)則表示,研究人員在當地發現新型武漢肺炎病毒變異,跟英國出現的類型有相似之處,且對年輕人的影響似乎更大;《華盛頓郵報》報導,南非一處海濱小鎮有逾3000名高中生舉辦大型畢業聚會,結果卻造成1000多人確診。

不過,荷蘭在發現了一起正在英國境內流竄的新型冠狀病毒變種病毒株病例之後,今天立即下令禁止所有來自英國的客運航班入境,該禁令從今日早晨6點(台灣時間下午1點)生效,直至2021年元旦。

荷蘭衛生部說,「建議透過限制和/或控制英國旅客往來,盡可能限制這種來自英國的病毒株進入(荷蘭)」。

對此,莊人祥表示,目前我國(臺灣)採取入境居家檢疫14天的管理方式,就算有相關感染者進來,也無法傳播出去,目前並沒有禁止英國航班入境的相關規劃。

針對上述出現病毒變異,莊人祥認為,每個國家均有不同狀況,還得要了解他們當地防治的情形,會造成內部傳播,無論是否出現病毒變異,只要沒有做好防疫及追蹤等相關工作,就會造成疫情逐漸擴大,因此這部分也不一定僅涉病毒變異所致。

針對有美國護理師在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約10幾分鐘之後,就倒地不起,莊人祥表示,目前美國施打了21萬劑,聲稱有6人出現比較嚴重的過敏反應,現正持續了解狀況,應該是在施打完後能夠先待在原地觀察一下,若有狀況,就可以立刻在醫院急救,看起來都跟施打流感疫苗的狀況差不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